原本運動是為了瘦身,還有讓自己活更久,想不到除了讓身體變瘦,還可以讓臉變小,而且,皮膚也更緊實了,真是意外之喜;看著下巴愈來愈尖,心情很好,這樣我就更有動力了

據說距離會關係到去運動的意願,剛好我家附近有健身中心,就去買了20張券,把時間能配合的課,全上了一輪.;發現還蠻有趣的,以前我是大懶蟲,現在習慣運動之後,把它當成休閒,就不覺得辛苦了.

當初怕上幾次就不想去,所以買的是張數最少,也較貴的券,一堂150;就在我的券快用完時,健身中心周年慶,推出月會員999的優惠,真是冥冥之中的好運.

 

第一次去上的是初階的Hi-Low舞有氧,老師說這堂其實是進階課,我沒上過,應該有九成會跟不上,叫我亂動也行,不要停下來就好;搞半天,原來被初階兩個字騙了,那是Hi-Low的初階,但不是初階有氧,他叫我白天去上會比較容易,還說晚上男老師的課,全是進階的.

因為我要上班,只能假日或平日晚上去,他就叫我慢慢跟上大家

這堂是舞有氧,所以除了有氧的動作之外,還加進恰恰跟曼波,因為我學過恰恰,跑步之後體力有比較好,大部分都能跟上;但是他要我們自己跳時,有些動作就忘了 

下課時,老師叫我要記舞步,不能只看他的動作,不然等節奏快了,會跟不上,還說這也可以訓練記憶力

被發現我就是不想記舞步的懶鬼

 

既然他說白天的較容易,我就去上了假日白天的熱力有氧,覺得比晚上的吃力啊~~~~

雖然動作較基本,但是很耗體力,第一次只能撐30分20  所以我還是老步數,偷懶休息,或是不太重要的動作就不去跳躍

然後,老師好像想把我們操到極限,有時候,快到下課時,又來個十分鐘的拳擊有氧,真是活力十足的~~

 

有人說,拳擊有氧不必記舞步,也不會練出一身肌肉,所以我去了...... 然後,根本不是什麼不會很吃力,是會直接攤在那19  

一開始就像拳擊手一樣跳來跳去,我又沒控制好,不該跳時也跳,結果十分鐘就沒力了,但是還有50分啊,只能撐下去;所以我就常偷懶停下來休息,或是自己跑去喝水,後來多去幾次,就可以撐久一點了,就是上完課之後,都要回家洗澡,然後補眠.

除了累之外,還算好玩,可以學一點防身的招數,讓我想起高中時學的女子防身術;不過,拳擊有氧好像更強力點啊~ 而且,因為很多手的動作,可以瘦蝴蝶袖

讓大家看看什麼是拳擊有氧,是不是很有力量,很有趣啊~~

 

 

然後,我又去上了拉丁有氧,這個比較不那麼耗體力,因為有恰恰跟佛朗明哥的基礎,舞步倒也不是太吃力;就是臉皮厚一點,盡情的扭,自然就能跟上.

不過,胸口加腰的曲線動作,我就還沒掌握住抉竅,回家練了幾次,還是像機器人......

感覺上,是可以瘦下半身跟小腹的運動

 

 

課表上還有流行MV舞蹈,這個我原本是不想去的,想到大學時學的爵士,就覺得自己不合適;但是,基於好奇心,我還是去了,上了之後,覺得蠻好玩的喔~

而且學會之後應該可以拿來唬人,以後有什麼活動,就不怕上台了

 

介紹完我上的課之後,來說說成果吧!

最耗體力的,應該是拳擊有氧,但是拉丁有氧比較有趣,而MV的舞,純粹是學好玩的

 

我除了要瘦,也要健康,所以並沒有節食,高脂食物也只是少吃,並沒有完全不吃;人生苦短,沒必要連吃東西都這麼計較

運動完會補充點牛奶或豆漿,讓體力恢復,又不致於囤積脂肪.

從開始運動差不多快兩個月,體重瘦了5公斤,腰圍小了6公分;數字很一般,但是我已經很滿意了,因為小腹真的小蠻多的,蝴蝶袖也消很多.

原本太緊的衣服,現在又能穿了!

體重有段期間並沒有減少,但是尺碼小了,這表示脂肪已經轉為肌肉;因為肌肉比脂肪重的,單看體重的變化不準,所以我會再量腰圍、臀圍.

 

而且,除了變瘦之外,氣色也變好了喔~

運動時有拉筋跟伸展,這段期間也長高了喔~

 

臉跟脖子上的線條,有變緊實點

幾年前,脖子上開始出現紋路,原本以為是自己胖了,後來想說可能是年紀的關係吧,努力擦保養品也沒用,我很認真的想過,要不要去做微波拉皮;但是運動之後,發現紋有改善,然後再用Decor的頸霜,覺得暫時可以不必去拉皮了.

兩頰的肉有往上提了點

我只知道運動可以瘦身,還不知道有美容效果,可見人到一個年紀皮膚鬆弛,一部分是脂肪的囤積,還有代謝變差的因素

不過,我會在運動完之後敷臉,效果比沒運動時敷,更好喔~~

跳舞的時候很開心,現在每天都好期待去上課,我都覺得自己現在看起來神采奕奕的,感覺也變年輕了.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