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不到我竟然會去參加路跑,想當年,學校運動會,我後面從來都沒有人......

我當然不是報名馬拉松組,而是九公里路跑,不過,就算只有九公里,也跑到快不行了;但是,一大群人在跑的感覺,好開心啊~~ 下次我還要參加

2014台北富邦馬拉松

送的背心顏色很男性化,覺得很醜,不喜歡,也就沒穿,到了現場,發現很多人都有穿背心

2014台北富邦馬拉松

因為九公里組,七點半才開始跑,就沒有太早去,結果走到起跑點時,已經被塞在很後面了;還要再轉個彎,才能到起跑門,等我正式開跑,時間都已經過去快六分鐘

 

跑了一段路之後,發現沒有寄物是個大失誤;背著外套跟背心跑,有點負擔,而且看起來好土......

原來仁愛路這麼長,怎麼跑很久了,還是四段......我都不知道自己能跑多遠,已經打定主意,不行就搭墊後車

其實,家人都覺得我會需要搭墊後車,他們說,九公里很遠,我一定跑不到.

 

2014台北富邦馬拉松

半小時之後,終於看到2公里的牌子,好開心啊,按這速度,我最多只能跑到6公里吧!

而且,剩下的一小時,應該會體力愈來愈差,搞不好連6公里都沒有

這時候,看到左邊已經有人折返了,人家怎麼那麼厲害啊~~

 

經過水站的時候,不敢喝太多,只喝了一小杯

覺得前方好遙遠啊~~ 一直在數,下一條是什麼路

 

2014台北富邦馬拉松

終於看到總統府的塔樓了,好感動,這表示我快跑一半的路程了

 

2014台北富邦馬拉松

想不到我也能跑到折返點,到了這邊,好多人在拍照;大家都開始慢慢走,我開始相信,跑後面的,大部分都是來玩的013  

好啦,我也是

根本沒想到這是一場比賽,反正我可以跑完,就算很厲害了;來報名只是因為有人跟我說,九公里對於有固定運動的人不難

其實還是有點難...... 大概我最近很混,沒有天天運動吧!

 

2014台北富邦馬拉松

折返的時候,看到隔壁還有很多人沒折返,突然小小的感動一下,原來我不是最差的;終於有一場後面有人的跑步了~

打破自出生以來的魔咒

好多人都用走的,因為都一群一群的,要穿越有點麻煩,所以我改走人行道,好吧!偶爾還是用跑的

就在快走不動時,旁邊的啦啦隊有人在喊,只剩一公里了,看到藍色就到了;頓時又有衝勁了,竟然可以跑到終點,但是,我的腳開始覺得有點痛.

改成小步的走,讓腳休息,果然有好一點;看來是我一開始時,跨太大步,以為這樣比較快......

 

2014台北富邦馬拉松

我終於回到終點了,而且時間沒有超出太多

不必搭墊後車了026  

 

2014台北富邦馬拉松

但是,我做了件很白痴的事,因為時間超過了,而且有個警察一直在喊,21公里的回來了,走左邊;終點門顯示的,也是21公里的比賽時間,我以為不能跑在正路上了,就走在人行道.

後來快走到舞台前方時,發現我會踩不到板子,這樣就不會紀錄時間了;然後,我也就收不到路跑協會的簡訊,雖然跑很久,還是想收到.

看到上面還有跟我一樣別灰色號碼布的人在走,就又走回去叉路,重新跑過終點

 

後來,收到的簡訊是,我在9點15分17秒時通過終點.

扣除晚出發,跟耍白痴的部分,我應該也差不多是跑了限定的90分鐘.

所以,九公里只要不是想跑很快,應該大部分的人都可以辦到.

 

打電話跟家人說時,他們都不敢相信,我竟然能跑完!大笑的熊貓  

 

2014台北富邦馬拉松

會場有好多攤位,但是我已經沒力量去逛了,還好,一開始有跟富邦領了口罩.

後來,又花了點時間,走到國父紀念館領餐盒,整個廣場都是人啊~~ 隊伍排好久

有個女的領完之後,叫我們去排旁邊的,說那邊很快

我就跑到九號去排

結果有工作人員說,十號最快,叫我們去那排,說那排的人有訓練過;所以,我又換去那邊,真的很快速喔

覺得又累又餓的,馬上找地上坐著,吃掉一根香蕉、一個麵包跟半瓶仙草蜜.04  

 

然後,隔天差點起不來,全身酸痛啊,大腿痛到不行;原來這就是送沙隆巴斯的用意,但還是不夠啊~~

拿出在大陸買的藥來噴,雲南白藥噴完了,改用麝香款;晚上洗完澡,照老闆說的,噴上後再按摩一下.

再做一些拉筋的動作,雖然已經過了一天,應該還是有用吧!

有氧課的老師有次提到,如果運動傷害了,就要反動作復建,試過幾次都有用喔~~ 雖然在拉的時候超痛,但是過一段時間就好了.

隔天起床,果然不像第一天那麼痛;不然覺得自己好像小美人魚,每走一步都感到椎心刺骨之痛啊~~~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