算算時間,我的小白烤箱也跟了我很多年了,差不多是從加拿大回來,再度滾回新竹工作時就買了;雖然只是小烤箱,但是可以調上下火,我還用它做了不少東西,連簡易焗飯,炒飯再變身都行。

烤麵包已經不稀奇了,我還烤甜不辣,沒什麼不能烤的,也烤過小餅乾。

不過,小烤箱的溫度不夠,離上火又太近,已經無法滿足我的食欲~ 想換掉它已經很久了。

 

其實,當初買小烤箱時,首選其實是大烤箱,只是我搬不回家,也沒地方放,才沒買。

 

雖然小烤箱也跟著我來到新家,不過,那也只是權宜之計罷了;我還是想要更方便的大烤箱~

就在我研究眾網站,再衡量自己的荷包,還有廚房空間之後,終於選定聲寶的鏡面烤箱。

看這閃亮的門,連牆上的磁磚都照的很清楚~

   

聲寶鏡面烤箱

這台烤箱的外型超美的,官網說有兩層玻離,可以更保溫;16L跟23L除了容量之外,主要差在旋風功能,問賣家有什麼差別,他說有旋風功能烤魚不必翻面。

這麼好哇~ 不必翻面,懶人我量了廚房的架子之後,就決定買23L的版本;下手之前,貼上Q群現一下,大家都覺得這台烤箱很漂亮,一直問我價錢跟牌子。

還說好便宜~ 大陸的烤箱是有多貴啊?

她們說,實在太沒天理了,台灣的平均收入比大陸高,為什麼烤箱比大陸便宜?

 

據說,這類的烤箱,因為玻璃門不夠緊,保溫效果差,所以熱度會一直散出去,烤出來的效果就沒那麼好;我在賣場拉過展示品的門,果然不是很緊,不過這台鏡面烤箱,外型有些不同,看起來蠻緊的。

在HOLA看到實品,去拉了下烤箱門,果然跟我想得差不多,而且,實體比照片更美喔~~

其實,除了門之外,我在意的還有自動除油功能;烤箱真是超難清的,雖然不知道自動除油能做到什麼程度,我還是想買有除油功能的烤箱~

 

除了烤蛋白霜時,因為不太熟悉溫度,有點小失敗之外,用起來的感覺還不錯~ 果然比之前的小白好用太多了

 

不過,烤箱入手之前,還是有點小插曲~

從決定機型,到真正下單,應該有一個月的時間,因為我只能放在冰箱旁,那隔熱就很重要了;我一直在想怎麼把熱度隔開,才不會損害到冰箱。

後來我的辦法是,貼一層鋁箔,然後再用砧板隔開;然後,烤的時候,再順便打開陽台的門,讓整個空氣更流通~

因為我開了陽台的門,就儘量在白天做,免得晚上跑進一堆蚊子~~

 

烤箱-阻隔熱氣

就在我決定下標時,想不到價錢竟然調高了,原本我看中的價錢是2200,結果竟然變成2690;所以我又緊急搜尋,找到還是2200的賣家,確定有貨後,就決定跟他買。

結果因為那天我買了種子,評價不夠,沒辦法下超過五個產品,就等付了種子錢再買烤箱。

想不到,就那幾個小時,價錢又變2690了

 

這是麼情況?還會這樣調價錢的,又還沒結標~

所以我索性問了兩個賣家,同時問他們有沒有貨,總不會兩家都同步調整;結果,其中一家沒回我,我想,那家會不會是我曾問過的店,但是同時開了兩個賣場,看我老是問貨沒下,就不爽回~

沒關係,有人回就好,他還有賣我計畫中的攪拌器,價錢跟別家一樣;問他兩個一起買能不能算便宜點,他只便宜一點點運費,真得是一點點......

反正有便宜到就好,就乾脆一次買齊。

 

總算讓我順利買到未調價的烤箱,後來聽說會這樣調價,是因為聲寶把權利金調高了,已經進貨的不受影響;但是再進的貨,就只能賣新價錢~

還好我先下手了,不然就要多花幾百塊~ 雖然不多,也是好幾天的伙食費啊~~~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