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644

出發之前,聽人說北方的辣很一般,就是台灣人能接受的辣度,倒是菜很鹹......

但是我吃到的這盤拌炒木耳,辣~辣到不行~~我吃過有史以來,最辣的炒木耳......

 

故宮附近沒什麼吃的好買,倒是賣紀念品的小店很多,原本想買火燒,結果發現不是同一間店;因為已經走累了,又冷,想坐下來休息,就乾脆坐下來吃熱炒菜。

在考量價錢跟美味程度之後,選了這道拌炒木耳,菜單上的圖片,就是一團黑色的木耳,一份人民幣20塊;北京的菜還蠻大盤的,一個人吃有點多,所以只點了一盤菜。

白飯很小一碗,2塊人民幣......說真的,這白飯還真貴~~ 因為很小,又煮壞了,軟軟爛爛的......

 

菜端上來之後,差點傻眼,有一半的辣椒啊~~~~~~~

青辣椒、生辣椒、乾辣椒,各式的辣椒

第一次見到一盤菜裹有這麼多辣椒,種類還真豐富......

基於不浪費食物的原則,我還是吃了,其實不錯吃,也沒有看起來那麼辣;但是我錯了,這辣是有後勁的,愈吃愈辣,到後來,我是吃白飯解辣

煮壞的白飯還是有它的作用在......

然後,我發現,其實,木耳只舖了上面那層,下面全是辣椒...... 所以應該叫辣椒拌炒木耳~~

 

我後面那桌是南方來的大陸人,一直在抽煙,煙味好濃,我怎麼覺得大陸的煙,比台灣的還嗆~ 味道真讓人受不了

而且,這時候我已經快被辣的不行了,草草吃完白飯跟木耳,就結帳出門。

 

路上看到賣瓷罐酸奶的小店,就買瓶來喝~

天啊~~~真好喝

瓷罐酸奶是我出發之前就列為必吃的食物之一,拿一罐在路上邊走邊喝,真是超有fu的;想不到無比美味,後來幾天的行程裹,我又買來喝。

而且,喝了之後,嘴裹馬上解辣了;炒木耳的味道,馬上被酸奶味沖走。

我看那瓶子很可愛,就多付一塊錢,把瓶子帶走~~

 

可惜一直沒有看到北京姑娘大推的三元牌

瓷罐酸奶應該算是平價的飲品,但是價錢倒是因地區而異...... 

我在菖蒲河附近買到5塊,瓶子1塊

王府井小吃街5塊,押瓶3塊...... 大概很多觀光客都會想要瓶子吧~~

國子監街,一瓶3塊,押瓶2塊

 

對比國子監街跟王府井小吃街的瓷罐酸奶價錢,差好多啊~~~~~

這三個地方買到的酸奶,味道都有點不同,因為是不同牌的,美味程度是:菖蒲河>國子監街>王府井小吃街

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喝到時,嘴裹已經記住那那味道,就再也無法超越......

王府井小吃街的食物,實在很一般,還好我在出發之前,就跟當地人打聽到好吃的店;看到一團團的觀光客在那邊吃晚餐,很慶幸沒有跟團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