租房子的時候,千萬不要跟房東一起住;簽約之前都很客氣,一旦簽了合約,就會發現跟原本想的差很多。

剛搬到新竹時,租的第一間房子,就是個慘痛的教訓;而且,不只有機車房東,還是一間鬼屋

 

當年,那裡才剛落成不久,房子很新,我搬進去之前,房東也才住進去幾個月而已;看房子的時候,因為房東把燈全都打開了,感覺很溫馨明亮,跟之前在板橋住的陰暗老公寓差很多。

唸書時,在學校附近住的也是舊公寓,但是,還不致於太糟;後來在板橋租的房子,環境有點混雜,大樓又暗又沒人氣,受限於經濟,無法租更好的房子,也只能接受。那段日子,也可說是我人生中,最苦的階段,還好,並沒有持續太久,現在一切都過去了。

 

雖然要租房子之前,就覺得房東龜毛,又要同住,有點不太喜歡;但是,當時對新竹不熟,又急著找房子,那間房子很新、很漂亮,不想讓小妹在準備研究所考試的時候,還要費心幫我找,就租下那個房間。

如果不租那房子,就沒落腳處,小妹要準備考試,也不能窩在她那裡;這樣,我就必須按父母的意思,回台南準備公職考試,接下來他們大概會幫我安排相親,找個還順眼的男人嫁了,我不想過被安排的人生。

原本,爸爸反對在找到工作之前,就租下房子,但是,我一直認為,自己可以在新竹找到工作;也不知道當時的自信哪裡來的?

不過,事實證明,我的第六感很準

 

剛到新竹的時候,我就報了交大的虛擬實境課程,所以,不加班的日子,也是要去上課;因為我是跟小妹夫一起上的,下課時就跟小妹約好去吃宵夜,回到家都很晚了,並不覺得屋子暗,有什麼奇怪的。

沒多久,發現大樓的通道竟然全暗。

停車場的電梯是管制的,房東不想花錢多打一個感應器,叫我走到一樓搭電梯;半夜獨自走在全黑的停車場,是一件很可怕的事,而且,新聞都有在寫,停車場是治安死角,我又很晚才下班,所以,安全帽根本不敢拿下,一路衝回房間,這樣,我才會覺得有安全感。

後來,警衛跟我說地下室的燈在哪裡,我就自己開燈;但是,整棟都好暗,也太恐怖了吧!為什麼從台北到新竹,無論房子新舊,都無法脫離陰暗的樓梯間?

 

我覺得很沒安全感,就自己開通道的燈,後來房東叫我不可以開燈;說管委會一致通過,不開通道的燈,覺得公用電費太高了。

也太小氣了吧!那裡住的幾乎都是XXXXX(打馬賽克一下好了,寫出來,很容易被猜到地點),連這點錢都在計較?

後來,假日在家時,我才發現,原來房東白天不拉窗簾的,也不開窗;他說,這樣才不會有灰塵。(弄的這麼陰暗,難怪有阿飄~~)

 

還問我衣服是不是壞掉,要不然地上怎麼有棉絮?

他說,他的窗戶都沒開,灰塵不可能進去,一定是從我的衣服落下的。

真是沒常識耶,那才不是棉絮~沒開窗一樣有灰塵,他又不掃地,地上怎麼可能是乾淨的?

不想跟這種人爭,就沒理他。

 

剛搬進去時,房東說外面的東西都可以自由使用,也可以用他的廚房跟冰箱;還好沒去用他的廚房,也沒在冰箱放東西,否則,不知道又要賴我什麼了。

 

他還說,因為在我搬進去之前,他連電話都沒裝,所以不可能有他的電話,叫我要去接客廳的電話。(他是沒朋友嗎?)

以前大部分的人都是使用撥接上網的,原本我要自己裝電話,他扯一堆理由,說拉線不好看,叫我去交大上網就好;新建築哪要拉什麼線啊?應該就是想賺投幣式電話的差價,也怕我在家裡呆太久,浪費電。

不過,我也很聰明啊~在對方接起來之前,根本不投錢的;有用過投幣式家用電話的人,就知道我在說什麼,呵呵~~

其實,他的客廳也是空的,沒電視也沒沙發,大概不希望我跑去看電視浪費電。

有次他跟他女朋友坐在餐桌講話,電話就在旁邊,硬是不接;我出去接的時候,還擺臭臉給我看,後來發現是找他的。電話的事,讓我覺得很機車,那時候辦手機蠻貴的,小妹就透過朋友,幫我辦一支工研院999專案的手機。

 

那時候,我不喜歡呆在家裡,在公司留到很晚才回家,反正事情也做不完;比起回家後,自己無聊的窩在房間,我寧可在公司加班,當然,對工作不熟也是原因之一啦~~

因為是包水電的,房東一直嫌棄我燈開到太晚;日光燈是有多耗電?而且,我那麼晚才下班,睡醒就去上班,在家的時間又不長。

連我白天出門會上鎖,他都不高興,說我在防他,當他是小偷,簡直有被害妄想症。

 

還好只簽了半年,後來在BBS看到,有間要分租的房子,剛好在公司旁邊,環境跟屋況都還不錯,房租也不貴,就租下了;後來,我跟這裡的室友,還一起搬到另一個新家。

但是,租約還差一個月才到期,原本想說,房東看我這麼討厭,應該會很高興提前解約;結果,他超激動的,說我欺負他一個人在台灣。

又說什麼在美國只要簽了約,房租就要付到期滿,不能解約。

當我是白痴喔?

而且,美國怎麼規定關我屁事!

 

後來又扯,他某某親戚是xx部長,要去告我毀約,還說他的人面很廣,要讓我在新竹混不下去;我也不是被嚇大的,聽他這麼說,超火的,才不管他有什麼背景,開始跟他吵架。

很莫名其妙的人,不同意解約,就說要扣押金就好,沒必要搞成這樣吧!

幾天後,他叫他女朋友跟我說,可以提前解約,快月底的時候,又限我在幾號之前搬走,因為新房客那個周末就要搬進來;那時候還差幾天才月底,反正新家隨時可以搬進去,我也不想為了那幾天跟他計較,就提早搬走。

結果,他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,搬家的前一天,又說可以不必那麼早搬,因為我的房租付到月底;真是反覆無常的老頭耶。

搬到新家後,媽媽說要打電話去罵房東,說他太欺負人了;我就說,反正都不住了,沒必要為了出一口氣,去吵這種事。

而且,要吵架我也會啊~只是懶得理他而已,找他理論實在沒什麼意義,多此一舉罷了!

一個月後,他女朋友打電話給我,說會把押金匯到我的戶頭;其實,原本就包水電,房間裡也沒什麼電器,是要扣什麼?

 

新家就在公司旁邊,徒步不到二分鐘,從此,展開我的快樂生活;這時候已經工作幾個月,跟同事也混熟了,室友很好相處,一切都很愉快。

這是我長這麼大,第一次可以自由自在的過日子,雖然工作壓力超大,但也很開心。

 

而且,我很在意的樓梯間,每層都有小窗,白天很明亮,晚上也沒有小氣鬼會關燈;整層公寓都沒暗房,白天根本不必開燈,加上前後都沒有建築物擋住,很通風。

因為是地主自建的公寓,除了出租的幾戶之外,其他的住戶,幾乎都有親戚關係,又在交大舊校區旁邊,環境很單純。

 

1999開春以來的衰運,終於宣告結束。

 

幾個月後,國民黨失去江山,因為之前房東曾用他親戚是xx部長的事,恐嚇我;看到電視上民進黨獲勝的消息,還滿開心的,我跟小妹第一個反應就是--活該!

什麼xx部長,國民黨一倒,他就什麼都不是了,人太嚣張,就是會有報應。

雖然當時的xx部長未必是那種人,但是,我又不認識他,所有的訊息就是從連帶關係來的,也不能怪我幸災樂禍~~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