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1663.jpg

這個烘焙班,其實是證照班,也就是主要幫助大家通過烘焙丙級-蛋糕甜點類;是勞動部三年七萬塊的補助課程,看交通上還算方便,政府出八成的學費,價錢很划算,就報名了.

因為是針對考試的課,所以配方跟製作,都照考題的要求;覺得有點甜呢!

這張照片其實是我自己亂加工的成品,不是老師教的......

 

 

首先教怎麼計算材料,我是數學白痴,計算機只會簡單的運算,所以回家還試算了一下,才總算搞清楚怎麼算,對數字實在很不行啊~~

IMAG1657.jpg

第一個作品就教蛋糕捲,其實,蛋糕捲對我來說,是種個很刺激的蛋糕;在捲好之前,根本不知道有沒有成功,我在家做過三次,只有一次成功,其它兩次都裂了.

這個配方有點甜,我不喜歡,但是為了考試,也只能做這種配方.

第一次烤這麼大盤的蛋糕,有點不好捲呢,後來是跟組員合作捲起來的,至少是個捲~~ 沒有裂

看起來很一般的蛋糕,事實上並不容易

 

IMAG1659.jpg

第二個做天使蛋糕,我跟這種蛋糕很不熟,只知道沒有蛋黃;做出來蛋腥味好重啊~~而且我們這組打壞了

老師說我們打太發,烤出來空洞太大,考試做這樣會被扣分;因為長的太醜,會賣不出去......

因為要求不能有油脂,主要靠蛋白,味道超噁的,不知道是不是用罐裝蛋白的關係,還是像老師說的,沒油脂

反正,大家聞過老師示範的蛋糕之後,都沒有人要吃

 

做了三個,一組四個人,結果我們有個組員說她不要天使蛋糕,因為家裏人太少了,吃不下那麼多蛋糕.

我想,大概是她不想吃這麼噁心的蛋糕吧!

基於不浪費食物的原則,我們三個人還是各自帶一個回家,加工一下我就不信不能吃,不就是蛋腥味而已?

只要蓋掉那種味道,還是一個好蛋糕

 

因為配方有點甜,所以我看看冰箱的材料,只有洛神花跟它最配

煮了一鍋微酸的洛神花茶,做成果凍,涼了之後分次淋上蛋糕;再留一點等稍凝固後,填到中間的洞

IMAG1662.jpg

冰了一晚之後,就變成巨形甜甜圈了喔~~

吃起來口感濕軟,也完全沒有蛋腥味,甜味也被蓋掉一些了

15  我好聰明,我看課程表還會再做天使蛋糕

下次換別的加工法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