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去看了腫瘤科,這醫生說話慢慢的,但是問什麼都回的很詳細.

上次外科醫生已經說明了我的檢驗結果,不過,腫瘤科的醫生又再解釋一次;說如果只開刀後只做追蹤,五年內有四成的復發機率,打化療是預防再度復發,只是跟打疫苗一樣,打了也可能會復發,也可能不會,就是降低機率.

他說以我的情況,是打九次小黃莓,三星期打一次,副作用沒小紅莓大,頭髮會掉一點,但不是很厲害,對胃腸的毒性也沒有很強;後來又補了一句,副作用還是因人而異,叫我要少去人多的地方,像是週年慶或年貨大街之類的地方.

話說,現在週年慶都結束了,醫生可能沒在瘋周年慶,對時間不了解

至於年貨大街,自從沒在迪化街上班,就沒去過了,想當年我每天下班都去看糖果,放假的前一天,才下手買回家.

 

今年別說年貨大街了,年夜飯我都可能要自己在家吃了,因為餐廳已經付訂金,沒辦法退了

媽媽叫我不要去餐廳,免得被感染,我要想想弄個什麼一人份的好料,才不會太孤單

 

雖然醫生說頭髮只會掉一點,我們還是去看假髮,想說到時候如果狂掉,就可以直接買回家.

假髮好貴喔~~

都是萬元起跳,後來問到一家老店,是老闆自己做,自己看店的,最便宜的四千多,我覺得看起來還可以;老闆說,想要更好看的型,就拿去美容院修剪.

跟幾萬塊替你修好造型比較下,跟這家老店買好像划算點.

 

問了能不能用自己的頭髮做,因為我的髮量蠻多的,結果老闆說,工錢不划算,買現成的比較便宜.

媽媽說,反正我的髮質這麼差,沒什麼適應問題

 

開刀前的檢查,我的血液都很正常,肝功能也正常,我都有認真的喝魚湯跟牛肉湯,下星期一應該可以順利開始打化療;除了有惡性腫瘤之外,我應該算得上健康,女生常見的貧血我都沒有

在診間外面聽到一個女的說,她的紅血球不夠,回去要一天吃兩顆蛋.

為什麼增加紅血球是吃蛋?好奇怪~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