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題裏的檸檬布丁派,家人都不喜歡吃,內餡太甜了。

這次想直接送同事吃,免得浪費了,結果從教室帶回家時,碎了,決定讓它變成另一種食物。

因為原本的內餡是卡士達醬,運用範圍其實蠻廣的,所以我把它做成冰了,結果大受歡迎~~

插圖.jpg

有點懶,沒有拍過程圖,只好請大家看我的文字描述了~~

 

首先要把內餡跟餅皮分離,因為整個都碎了,只好用湯匙慢慢刮。

在水果蛋糕的烤模內,先舖一層保鮮模,不要太小,因為之後還要整個包起來,放進冷凍庫。

用吐司模也可以,只要是長條型就可以了,這樣切起來比較好看。

 

然後,把餅皮敲碎,壓進水果蛋糕的模型裏,這過程跟做起士蛋糕很類似~~

做好先放進冰箱,如果你的手腳很快,不冰也很可以;只是,現在室溫三十幾度,我怕東西壞了,還是先包起來冰著。

 

接下來就可以處理鮮奶油了

鮮奶油打發後再拌原本的內餡,或是內餡跟鮮奶油一起打發都可以,反正最後就是讓他們你濃我濃的融合在一起。

因為檸檬布丁派的餡已經很甜,就不要再加糖了,如果你是螞蟻投胎,還是可以再加~~這樣冰淇淇會更綿密。

 

鮮奶油的量,放多了,就會比較綿;因為我只是想銷掉沒人要吃的派,就以模型為依據

目測,憑直覺加的,所以不要問我加了多少鮮奶油。。。。。。

 

打發後,就可以用刮刀放進模型裏了,舖好薄薄一層時,就要先敲一下,免得有空隙。

 

放滿後,就可以用保鮮模整個包起來,放到冷凍庫,大約六小時,就可以吃了

用原本舖在模型內側的保鮮模包就可以,不必再撕一張新的來包~~

 

要吃之前,要先把冰拿到冷藏至少30分,這樣才會比較好切;不然很硬,切不下去,吃起來也不好吃。

稍微軟化後,如果你要整個切完,就是用熱毛巾,包一下模型,讓邊緣有點融化,從保鮮模,整個拿起來。

如果沒有要一次吃完,就在冷藏軟化後,用水果刀,切要吃的份量下來;剩下的再包好,凍回去~

 

插圖這塊冰,就是用水果刀,在模型裏切下來的~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