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我就是瘦瘦的體型,最近幾年隨著年紀增長,還有工作形態的改變,開始有局部的肥肉囤積,但體重還在可接受的範圍;因為骨頭細,在別人眼中,還是個瘦子,只有我知道那些全是肥肉......

在知道得乳癌之前,開始變胖,而不是傳說中的突然變瘦;治療期間,因為被迫吃下很多牛肉,及各種食物,好撐過化療,加上化療藥物中有類固醇,變好胖

醫生說以我的身高,還算在安全範圍,但是我覺得自己好胖...... 加上藥物的影響,整個看起來好老,好吧,事實上也沒有很年輕啦~~

好不容易脫離拼命進食的化療期,做放射線治療時,開始減量進食;那時候去找了營養師,照她的建議,減少水果的份量.她說我吃太多水果了,糖份太多......

 

因為我最在意的,就是小腹跟蝴蝶袖,就睡前做做仰臥起坐,跟一些簡單的抬腿,轉身之類的動作;但是我還是常常忘了做,就睡著了,畢竟我幾十年不運動,很難習慣性去做這些.

唸書時最討厭上什麼體育了,我向來是能逃就逃!!

放療結束之後,照醫生說的,減少澱粉的攝取,加上我的簡易運動;有時候走路去上班,從家裏到公司,慢走大概40分能到,但是沿途有點荒涼,所以沒有天天走.

後來,天氣愈來愈熱,也不太想走了,整個好曬.

而且,重要的是,體重......其實沒太大變化,還有愈來愈胖的趨勢 不知道是年紀大了代謝差,還是泰莫西芬的影響,總之,就是肥肉就此難分難捨了.

 

看到新聞上說,跑步這種強度大的運動,對乳癌患者很好,可以減少脂肪的囤積,降低復發率,比健康飲食的效果更好;搜了一下,發現跑步也能有效的減肥,強化心肺功能,又沒什麼難度,就決定好好利用社區的健身房.

說起來,社區的公設我很少去用呢,真是浪費了管理費。

 

一開始我沒辦法跑,跑2分鐘就快掛了,看別人一直跑,就很羨慕,不過,既然體力不如人,就只能用走的; 一開始我先慢慢的走,搭配快走,後來試著慢跑幾分鐘。

在互相搭配之下,現在運動一個月,已經可以慢跑20分了,不過我是跟快走互相搭配;一開始先熱身,10分鐘,慢慢把速度加快,接下來跑10分,再快走10分,再跑10分,然後,快走,慢慢把速度降低。

原本只有運動40分,因為一直跑很像小白鼠,有點無聊,所以我帶了手機去看電視劇,一集就差不多這長度;後來,看到有人說,一小時才能燃燒脂肪,所以我現在都是運動一小時。

為了怕跑出蘿蔔腿,我都會在跑步之前,做幾個瘦小腹的拉筋動作,算是運動前的熱身,也順道瘦小腹;然後,睡前再按摩大腿跟小腿,再抬高。

原本我運動完就不吃東西了,後來看到有專業人士表示,這樣反而會增加脂肪;所以我現在都會喝一點牛奶,補充輕量蛋白質,增加肌肉的養份,這樣隔天也比較不累,畢竟我講求的是健康減肥,而不是快速瘦下來。

在運動結束的半小時之內,補充微量蛋白質,可以加速燃燒脂肪,若沒有,則被消耗的是肌肉;這是我從健身書跟網站看來的~~發現還蠻有道理的

 

運動一個月的心得是:

在運動之前的體重是62.5,現在58.7公斤

一開始體重會降的很快,差不多每天都降半公斤以上,後來就開始沒什麼變化,甚至會比前一天重;但是,這並不表示沒有瘦,因為一開始消耗的是脂肪,後來漸漸轉為肌肉,而肌肉比脂肪重,才會覺得體重沒變。

要持續下去,才能減去肌肉。

最近這一星期,體重沒有太大的改變,但是,我量腰圍,現在已經比剛運動時,少了5~6公分;飲食不吃太飽,也沒讓自己餓到,偶爾會吃高熱量的食物。

 

除了跑步之外,輕鬆瘦小腹也幫了不少忙,現在我等電梯、快走,及一些鎖碎時間,會練習縮小腹的動作;因為不容易被人發現,所以不會被當怪胎。

聽說運動要腹式呼吸才不累,所以我也試著練習看看,這輩子真的沒這麼認真運動過;以前體育課是能躲就躲,現在為了穿漂亮衣服,還有活的更健康,只好把運動變習慣。

而且,我發現,臉部線條有變緊實喔~~這算是意外的發現,也增加我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