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老闆傳了封mail給我,就順道整理出來

不過,我覺得這些網路流傳的資料,未必有科學根據,大家參考一下就好;反正都是食物,吃了也不會怎樣,還是得均衡飲食,有病要找醫生,不要自己亂食療.

 

檸檬:破壞12種癌細胞;包括結腸癌、乳腺癌、前列腺癌、肺癌和胰腺癌

地瓜:排毒最佳

大蒜:治胃癌

黃豆:治子宮頸癌

金針菇:治子宮頸癌

菜花:治胰腺癌

菠菜:治肺癌

茭白:治腸癌

海帶:治乳腺癌

蘆筍:治皮膚癌

花椰菜:治膀胱癌

毛豆:治乳癌

蔓越莓:治乳癌

開心果:防肺癌

熟番茄:治攝護腺癌

蘑菇:治肝癌,但含重金屬傷腎,每月最多可以吃 200g

甜菜根、胡蘿蔔、優格、蘋果、綠藻、葡萄、香蕉、奇異果、鳳梨、草莓、綠茶、十榖米:治直腸癌

 

另外,糙米、黑糯米、小米、小麥、蕎麥、芡實、燕麥、蓮子、麥片、紅薏仁、白芝麻、亞麻子、老薑、枸杞、玉米、杏仁、黑芝麻、南瓜子,都是好東西.

 

食物裏的抗癌成份:

  1. 咖哩:薑黃素
  2. 辣椒:辣椒素
  3. 薑:薑油
  4. 綠茶:兒茶素
  5. 大豆:異黃酮
  6. 蕃茄:茄紅素
  7. 葡萄:白黎蘆醇
  8. 大蒜:硫化物
  9. 花椰菜:硫化物

 

看了幾本書之後,我覺得~ 這些食物並不能真正抗癌或治癌,實驗室研究所採用的量,跟我們吃下去的成份還是不同.

就像長庚醫護人員告訴我的,每種食物都有它的營養成份,還是要均衡的攝取多種食物,才是最健康的.

 

好食材也要有好食譜,才能產生食慾,要不然,把用餐搞的像吃藥一樣,心情不愉快,也不可能得到健康;色香味,是餐點必備的條件啊~

所以,我決定來研究好吃又健康的作法

最後還是要囉嗦一下,食療只是輔助,有病要找醫生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