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公司請一星期的假,其實我已經抱著不給常請假就離職的打算,所以也沒什麼太大的想法,目前老闆是說該休息就請假,長期下來就不知道人家會不會不爽了。

老闆問有沒有什麼需要公司配合的,我心想,是要配合什麼

而且,要別人來配合我,人家也會不爽吧

 

因為醫生說會掉一點頭髮,我就先把留了十幾年的長髮剪短了,設計師問我會不會捨不得~~ 不就是頭髮而已,有什麼好捨不得的

同事還問我怎麼剪這麼短,我現在的長度,跟當年髮禁的年代有的比,如果不是已經幾個月沒去離子燙,有點變膨,我還想再短一點

現在可以裝嫩,裝可愛一下

公司的清潔阿姨還問我幾年次

剪完回家的時候,爸爸還說我剪這樣像愛子公主,跟日本小孩一樣

 

二年前表妹得到乳癌,那時候醫生告訴她自費要做標靶,說做了效果更好,較不會復發;姨媽就問我媽怎麼沒讓我做標靶,是怕花錢嗎?

還說化療都要住院才行

媽媽被講得很緊張,門診時就問腫瘤科的醫生,結果醫生說,我沒有標靶,打標靶幹嘛;還說叫建議的人幫你出錢,然後把這筆錢拿去吃牛排

這醫生的回答真妙,他還說不要聽別人的意見,一旦生病,別人都會亂出主意,要聽醫生的,不要管別人說什麼。

 

住院化療的問題,外科醫生的助理說,原本醫生希望第一次化療的病人可以住院,但是林口長庚的病床太難排,才會直接門診打針。

台北的化療室很小,有兩個護士,她說有狀況隨時能發現,叫我們不要太擔心。

 

打針的時候沒什麼感覺,就是剛推針時覺得身上刺刺的,除了無聊,也沒有不舒服;回家幾個小時之後,漸漸感到疲倦,頭還有點痛。

最嚇人的嘔吐問題,倒是沒有,打針之前,醫生的助理還說,有的人在打的時候吐,是心理作用,叫我不要受別人影響;還說年紀輕的,因為身體好,副作用也小。

本來媽媽要我先吃醫生開的藥,再吃東西,護士說,會吐的話,現在吃也沒用,叫我晚上再吃就行;她還說,打小黃莓的很多人都沒吐,還不止一兩個。

那個化療藥,好像已經有先加止吐藥了。

打針的時候,護士過來說小黃莓的副作用較輕,叫我別太緊張,還拿幾張小卡讓我回家看。

 

進去的時候,床位都有人了,只好先坐椅子,等別人打完再換到床上躺一下;原本坐著打針時,無聊到想睡覺,換到病床時,因為頭上好多燈,反而睡不著,就一直看別人在幹嘛

我媽算了時間,說打了差不多三個半小時,反正我就覺得無聊,下次要帶書去看才行。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