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十二月底因為檢查到胸部有異常的腫瘤,醫生在做超音波之前,就說看起來像不好的瘤,掃的時候他說不像癌,但不是很確定;開刀取出化驗的結果,是惡性腫瘤,病理檢查2.1公分

十幾年來我已經因為胸部腫瘤開過四次刀了,前三次都安全,這次我從檢查到看報告,都有不太好的預感。

看報告的前一天晚上,我夢到有人跟曹操說,他的陽壽已盡

其實,我每半年去醫院檢查一次,上次是七月檢查的,不到半年,醫生也很意外,會有那麼大的新腫瘤

但是惡性腫瘤會長很快...... 只能說,它長的時間不是時候,我也是有天亂摸,摸到的,還要某個角度才能摸到,那天完全是個巧合。

不過,醫生說那瘤不是鋸齒狀,所以沒擴散到淋巴的機率大些,開刀時檢查,果然淋巴是安全的

 

這醫生蠻有名的,病人很多,上次看開刀報告的那天,在診間等的時候,我媽問護士病理檢查的結果,她不肯說,我就知道不太妙了;之前護士都會在醫生來之前,先說是良性,叫我們放心。

這次她說等一下醫生會解釋,然後,我在她點擊的畫面中,看到我的名字,寫了「惡性腫瘤,未明示」

因為媽媽在旁邊,我就沒說看到什麼畫面。

 

查上次開刀的傷口時,醫生看的比以前仔細,然後,告訴我開刀取出的腫瘤,一顆是良性,一顆是惡性;然後,惡性的那顆靠近乳暈,有點難處理,問我想全切還是局部切。

我想,既然醫生讓我選,那應該還有機會,就說先局部切,如果沒辦法才全切。

醫生說那位子不太好清理,但是因為小於三公分,還是可以試試局部切除,但是切局部就要化療;現在我只希望可以活下來,化療也認了。

 

因為3天後就要住院,護士叫我們自己去健保局辦重大傷病卡,說看這病不必部份負擔,也就是只要付掛號費

 

醫生問我家裏還有什麼人...... 他這麼問,讓我覺得很不妙,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問

還一直說不必禁吃什麼食物,還好沒把我媽拉到一邊說悄悄話~~

後來衛教課也說不必禁食,那就不是醫生覺得我很嚴重了

我做了局部切除跟前哨淋巴的清理手術,開完的時候,醫生說看起來壞組織都全清理掉了,淋巴也是安全的

手術後沒吐,護士來病房問我有沒有上廁所時,就跟她說已經上兩次了,然後,還吃了不少東西;護士說,當天開刀的人裏,我是復原狀況最好的,開刀時也很順利,很快就開好

然後,醫生讓我隔天出院

 

接下來就是等檢驗報告了,不知道是第幾期,有點不安,不過我從知道到開刀,都沒掉一滴眼淚~~很堅強吧

只有在醫生說我的腫瘤很麻煩,不好處理,問我要怎麼切時,有掙扎了一下。

 

媽媽好像比我還緊張,一直問東問西的,真不知道是誰生病,還老是問能不能吃川七

問到護士回說,為什麼一定要吃川七......

 

其實,我一直覺得,以現在的醫學,得到乳癌只要配合治療,不亂信偏方,還是可以活很久的,沒什麼好擔心

之前我只擔心工作問題,現在因為已經不太想在這家公司上班,大不了辭職不幹而已~

生死關頭,賺多少錢似乎就沒那麼重要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