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093

到天安門看升旗,對大陸人來說,好像是件重要的事,所以我也去體驗一下~ 看人家怎麼升旗

快六點時,出發看升旗,路上沒什麼人,警察比路人多~連地下道都有警察

不過,也就是這麼多警察零星散佈,一個人走路去看升旗很安心~~ 在台灣我才不敢這麼早,一個人在路上走......

 

其實,我也沒在總統府看過升旗......

在安檢站聽到一個台灣人說,他在台灣也沒去看什麼升旗,竟然跑到北京看升旗~~ 看來,好奇心重的,不只我一個~~

進廣場看升旗要安檢,沒見過吧~~

在你想的到,想不到的地方,都設了安檢站,要把包包放上去,看看你有沒有帶了危險物品;在北京的那幾天,我已經很習慣了~ 看到那台機器,不管動線順不順,就知道要把包包放上去

當然,大部分都是良民,但是警察看到長像可疑的,就會查他的証件。

因為新疆人的評價不太好...... 看過好多新疆人被查~ 警察會一直盤問,不是插卡而已

 

IMG_1103

6點多,好多人啊~~ 大家都起的很早~ 現在天亮的晚,七點多才會升旗...... 所以還有的等

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天安門廣場,很多年前,學生靜坐抗議的地方

 

IMG_1117

離國旗出場還要很久,拉起封鎖線,群眾不能太靠近國旗,有一群群的兵守著。

廣場上的解放軍,應該是有挑過的,比較高;這麼早,其實是有點冷的,看他們那身軍大衣,好像很暖的樣子,真羨慕啊~~

不過,大家都想擠到前面,這麼多人擠成一團,也就不冷了。

 

有三個女的,很奇怪,一直拼命想擠到前面拍照,前面就不能過去了,是要擠什麼;擠到我很火大,就大聲罵她們,叫她們別再擠。

因為擠人的也可能是扒手,一對情侶聽到之後,馬上換位子。

被我罵過之後,那三個女就跑掉,換成去擠別人~~ 然後,又被罵......

 

IMG_1154

升旗完畢之後,解放軍會換位置,然後,拉掉最外圍的封鎖線,讓群眾去拍照;看到大家都搶著跟國旗合照,我也請路人替我拍一張,結果她幫我拍了n張...... 叫我自己挑張好看的。

那個封鎖線,其實還是有點遠說~~~ 沒有人能太靠近國旗

 

這時候,會有個解放軍,站到半人高的透明框裹,不知道為什麼要站在那麼高的框?有次路過一個軍事單位,也是有個兵站在框裹......

框裹的兵,就站著不動,但是底下的兵,只有身體不動,頭會左右轉來轉去,專心注視週遭的動向~

不像台灣的衛兵,就是往前看~~

 

在這個廣場,只覺得,原來這就是共產國家呀~

只有在這時候,才想到他們的體治,跟台灣不同

 

IMG_1161

廣場上站了好多解放軍跟警察,都是兩人一組,而且,是一正一反的。

就像板門店的衛兵一樣~

 

他們的頭也是不斷的左右轉動,從眼神上看,是真的在注視人群,不是放空......

據說去天安門就要跟解放軍合照一下,本來我也很俗的想去拍一張;大陸人來台灣,會跟台灣的憲兵合照,所以我到大陸也跟解放軍合照,這也蠻合理的,哈!

但是,台灣的憲兵,可親切多了,至少不會盯著人看

 

大陸人似乎都是借位拍的,沒人站在旁邊,我看解放軍不斷注視人群,像是有重要任務在身,不敢去問...... 因為隔天就是18大了

他們好像如臨大敵似的,很奇怪...... 不就是代表在開會嗎?

 

我一直在廣場走來走去,想說要怎麼找人拍,要站哪裹拍...... 然後都沒有行動,解放軍又一直到處看,我怕被當成可疑份子,只好飲恨離開......

後來,被很多人笑......38  

只要去問一下就好的事,我在那邊想那麼久...... 最後還沒拍成~~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