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頂好看到新鮮蔓越莓果醬,一時腦熱,就把它買回家了~

洗好之後,發現很難吃,我想這可能不是真的鮮果,而是冷凍進口然後再解凍的,總之,就是難吃。

這麼難吃的水果,拿來煮菜,可能會毀了一鍋好料,所以,只剩一個選擇﹣﹣做果醬

其實我並沒有做過果醬,聽朋友說要水果跟糖的重量1:1

 

我沒有那麼多白糖,也不想吃那麼甜,就把剩下的糖全倒到鍋子,我想,大概不到四分之一的重量吧!

利用QQ群聊天的空檔,一佪話題都還沒結束,我就煮好了

蔓越莓果醬

 

 是不是很晶螢剔透呢?

而且有果粒的喔~~ (廢話...)

 

偷吃一小口,酸中帶甜,不是太甜,因為我急著要吃這些果醬,就蒸了顆冷凍饅頭來夾果醬。

真好吃啊~~

饅頭夾果醬  

不過,因為沒有放很多糖,應該不能放太久,反正也放不了多久~~我猜......

 

據說果醬是煮到果膠出來就可以了

其實我也不知道怎樣算果膠有出來,我就用小火煮,看看濃稠度差不多了,就關火。

反正又不是要拿去賣的,不必太在意那些小細節。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