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員工旅遊原本不是北海道,結果到了最後一刻,大家突然覺得應該要去北海道,然後,就變成連續兩年都去日本;雖然都去同樣的國家,但是區域不同,費用也高很多,所以這次的行程,比上次好很多喔~

 

光是食物就有很大的差異了,第一天就看到一大盤蟹腳,其實我沒有很興奮的拿一堆,吃這個太麻煩了;不過,幾天下來,學會吃蟹腳的方法,也算是一大收獲,現在我已經可以拉出完整的蟹腳了~ 

2014-09-30 19.00.57.jpg

 

這是在釧路吃的午餐,一樣是吃到飽,我眼尖,佔到窗邊的位子;配著美景吃飯,感覺很不錯

2014-10-02 12.47.18.jpg

 

炊飯真好吃,放了好多蚵,沒打開的小鍋,裹面有一大顆新鮮干貝;同事在研究炊飯怎麼做的,我想應該是料先醃過,再跟生米一起煮,回家跟媽媽研究做法,她也這麼說。

午餐吃的有點晚,幾個小時之後上飛機時,已經有點吃不下了,所以,飛機餐再難吃也無所謂~ 

話說,長榮的飛機餐,還真是一如既往,始終如一的普通.

2014-10-04 13.14.38.jpg

 

這也是午餐,有一整尾魚,據說是比台灣的一夜乾更高級的魚,導遊說好多次,但是我跟魚不熟,忘了;拉起大刺之後,還是有很多小刺,菜的份量有點多,魚有點吃不下。

基於不浪費食物的原則,我還是慢慢的把魚挑著吃完,是沒有吃的很乾淨,但也算對的起魚的犧牲了~~

2014-10-03 11.17.36.jpg

 

最後一晚是吃火鍋,重頭戲還是蟹腳,螃蟹很腥,聞起來有點噁心
感覺沒吃幾樣,就覺得好飽,大概被餵食到第四天,已經有點受不了了;同事說,老吃這麼好,難怪導遊那麼胖(應該不會被她看到吧 )

2014-10-03 19.24.27.jpg

 

飯店的早餐都有日式跟西式兩種,我都是拿日式,到人家的地盤,就要吃他們擅長的食物;所以,天天吃白飯配納豆、梅子跟味噌,然後,再拿其他配菜。

配菜就日洋合併了,喝了味噌,也喝了牛奶

有時候會再加點山藥泥,其實我很喜歡山藥,雖然醫生說天然食物沒差,但是,怕吃多了荷爾蒙含量太高,就沒有天天吃.

溫泉蛋我也喜歡,但是如果吃了玉子燒或炒蛋,就不會再吃溫泉蛋,我是理智的吃貨~~

 

同事問我是不是很喜歡納豆,怎麼天天吃;很想跟她說,我在台灣曾經把納豆加到優格吃,怕嚇到人,就沒說。

飯店的納豆,味道沒有很重,之前在sogo的超市買過特價的納豆,不知道是味道太差沒人買才特價,還是本來就有分味道,反正在sogo買的那三盒,我是硬吞完的;北海道飯店供應的納豆,味道又比九州的飯店好,果然等級跟品質成正比。

我也喜歡配飯的梅子,本來很想買回來,後來想想,再好吃也是醃漬的東西,在那邊吃個味道就好,不要買回來了;現在我都會在心中計算營養價值,才決定要不要下手。

2014-10-04 07.50.49.jpg

 

住星野渡假村那晚,吃的很不錯喔,被升級成日幣5300的自助餐了,廚師現做的餐點,擺盤都好漂亮,就是哈密瓜杯份量少了點,排好久才拿到一點點,我好想要求給雙份哈密瓜啊~

同事叫我拿兩杯,但是我一點都不想吃雙倍的鮮奶油

2014-10-02 19.51.41.jpg

2014-10-02 20.02.01.jpg

 

前菜也做的很美喔,我喜歡鮭魚卵,看到這個當然要吃看看了;生菜可以中和鮭魚卵的腥味,是不錯的組合

2014-10-02 19.28.12.jpg

 

最近喜歡做點心,所以明知日本的甜點很甜,還是每餐都拿了甜點;只能說,自助餐的點心,就跟台灣一樣,不會讓人有驚艷的感覺,想吃好吃的要去專賣店。

 

在機場看到好多人買起士蛋糕,本來很想下手,試吃之後覺得太甜,買回來會被駡,自己又吃不完,高脂是健康大忌,不然我好喜歡起士蛋糕啊~

除了太甜之外,口感是真的很不錯,柔滑順口,也不會很膩。 

2014-10-01 19.05.26.jpg

 

北海道的乳製品很有名,所以冰淇淋是一定要吃的,想說冰吃多了對身體也不好,只有在飯店吃附餐的冰~

這是網走鶴雅的冰淇淋,在桌上擺了個立牌,說有手工冰淇淋,沒寫價錢,我們想說一定很貴;後來有個台灣實習生說,那是免費的,幫我們每人拿一份過來.

原本大家都沒有點的意願,一聽到免費,有人連吃幾杯,一點都不浪費!

以前我一定會冰淇淋吃到爽,生病之後覺得人生還是節制點的好~~ 適可而止!

2014-10-01 19.22.36.jpg

 

網走鶴雅的餐很特別,有DIY的部分,晚餐可以自己做披薩,放好料之後,拿給廚師烤;早餐可以自己煮味噌湯,我們這鍋放太多海帶芽跟昆布,味噌太少,整個看起來像紫菜蛋花湯......

2014-10-02 07.32.44.jpg  

五天的行程吃下來,一共胖了快2公斤 我果然是個吃貨

大家可以比較一下去年九州旅遊那篇,就知道差異有多大  便宜團的伙食很一般

 

我覺得自己已經算節制了,還是胖這麼多,不知道吃更多的同事,到底胖了多少;反正一回來就又開始我的運動人生,希望快點瘦下去。 

北海道旅遊全攻略2015-16年版 北海道度假私房提案 北海道自助超簡單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