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個月前,右手腕突然痛到不行,在出國旅遊期間,連拿筆都痛;看復建,貼膏藥,推拿,都沒用~

後來我發現,其實不必這麼麻煩,也不必花大錢...... 這是我去推拿得到的靈感

復建診所的醫生說,我這是俗稱的媽媽手,做家事,抱小孩就容易這樣;問題是,我自從年初開刀之後,就過著養尊處優的廢材生活,根本沒做什麼家事,更沒有小孩可以抱......

 

事情發生的很突然,就是那陣子公司有批退貨,我幫忙拆包裝,再裝回去;因為是工業小零件,整個很小,我一個個拿,又心急,很快的反覆一樣的動作,等我想到可以用倒的,已經來不及了。

我想這件事可以是引爆點,加上其它身體因素,就肌腱發炎了19  

 

本來不以為意,想說自己會好,結果愈來愈嚴重,就開始貼藥布;這是從軍醫院骨科拿的藥布,媽媽說有效,我覺得,對我好像沒多大用處~~

然後,我就去附近的復建診所看,那間是西醫的復建,加上中醫推拿,中西醫聯合治療,上次被車撞時有去過;去了十幾次沒什麼效果,就懶得再去了,改成自己熱敷,再噴從大陸買回來的跌打藥,竟然好轉

真是大驚喜,原來這麼容易

 

先來說說為什麼會有這種靈感吧!

前面說了,我去的是中西醫聯合診所,一開始是用西醫的電療加熱敷,因為嚴重發炎....... 在一個療程結束之後,就加了推拿

說到推拿,我很怕會弄到開刀的地方,傷口當然早已復原,我是怕推拿會讓癌復發 在新聞看到,有人有硬塊去推拿,結果惡化,雖然我的腫瘤已經割了,但是,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未爆彈,還是小心為妙。

我看只是搓搓手,想說離開刀的位置很遠,應該沒事;結果,並沒有這麼簡單,每天電療完,再去推拿時,都推的不一樣,而且,痛死我了。

師父說我的筋路不通,還說他覺得我有條通往心臟的筋有問題,要我去看中醫內科;這間診所也有中醫內科,病人好多,但是妹妹去看過覺得還好而已,而且還要買自費的湯藥......

為了保險起見,我就掛了長庚中醫內科主任的門診,之前在林口做放療時,有病友問了放射科醫生要看哪個中醫調身體,她推廌去看楊主任的門診;上次去聽演講,剛好長庚也找主任去,我想應該是不錯的醫生,他的門診要一個月前掛,反正我不急~

話說回來,緊急的病,還跑去看中醫的,大概是腦子進水了24  

 

這段期間我還是繼續去復建診所

然後,我發現,推拿師父並沒有針對手腕做處理,一直在弄我的肩膀,說那邊筋路不通;

我問他手腕那邊怎麼辦?

因為這時候我連拿筆都覺得手痛,有時都用左手在吃飯、刷牙,我媽還叫我用左手寫字,那太高難度了......

師父說,那個沒這麼快好,回家自己泡熱水~~

啥咪?泡熱水?

我就是要處理手腕問題,並不是要通什麼筋路啊~~

 

我想,肩膀是兩個原因造成:

右邊可能是開刀之後,沒有復建完全,我只看都能活動自如就當是好了,沒有把動作做到極限;左邊就是車禍的後遺症了,現在雖然已經不痛,但是兩手,一前一後往背上拉伸時,以前能輕鬆做到動作,現在很用力也拉不到。

麝香跌打藥.JPG

所以這部分要再練練~~

 

有次推拿時,身上被弄出響聲,有去推拿過的,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;總之,感覺有點可怕,而且弄完時,走路有點浮浮的;我就又想到新聞上的案例,有人去推拿之後,結果半身不遂,而且,後來都按到肩膀了,離開刀的位置很近,總覺得筋路太靠近,覺得很害怕,就要求不要推拿。

把這次的電療程做完之後,我就沒再去了,覺得作用不大,手還是劇痛;媽媽又叫我貼藥布,覺得沒什麼用,我就突然想到在北京走了幾天,靠的就是酸痛噴霧。

就拿出來用一下,再泡熱水

 

 

然後,神奇的事發生了,有點緩解了,比較沒那麼痛

不過,還是沒有全好,手還是痛,刷卡時簽名都怕店員叫我重簽,寫出來的字都不一樣了;不過,我大概就是長了善良老百姓的臉,沒人懷疑卡不是我的。

 

因為那時候我還買了雲南白藥,想說,雲南白藥會不會效果更好?聽說藥效很神奇

 

結果,神奇的事發生了,洗完澡後噴了雲南白藥,隔天起來就好很多,比麝香那罐更厲害。痛緩解很多

(我整個像在路邊賣藥的...)

雲南白藥.jpg

其實,我去藥房一開始就要買雲南白藥噴霧,是老闆一直說,這個要兩罐一起用,太麻煩,又貴,麝香那罐更好,我就買了;用了幾天的確有效,但是我還是想要雲南白藥,就又跑去另一家買,結果,店員又說一樣的話,不過,這次我就堅持要買雲南白藥。

雲南白藥是我去北京的必買清單之一,怎麼可以空手而回!

要回來的前一天,才想到是噴霧罐,不知道能不能上飛機;後來在機場問服務人員,她看了一下,說這麼小可以,叫我放在托運行李。

 

接下來,因為要去日本幾天,覺得帶雲南白藥去有風險,到時候跟我說不能上飛機就麻煩了;雖然我順利從大陸帶回來,不代表龜毛的日本人也會讓我放,就帶麝香那罐去日本。

 

然後,我用溫泉泡手,發現效果真好,原來要用這麼熱的水啊~

所以我又得到一個靈感,肩膀的部分,洗澡時我就用稍熱的水,大量的沖,洗完真是混身舒暢啊~ 就是浪費瓦斯跟水而已,不過,跟掛號費比起來,那只是小錢17

有個日本醫生認為,泡澡讓體溫提升,可以增加免疫力,這就是日本人愛泡澡的原因;我想,應該有幾分道理吧,反正從日本回來之後,我就把熱水器溫度提高了。

 

後來,去看中醫門診時,他開的藥方有能緩解手腕不適的,還有胸悶問題;原來這個也可以靠吃中藥啊~ 第一次知道

就在自己調整,加上吃藥,手腕在看門診的一個多月之後,已經完全好了~~ 

 

回顧整個治療,復建診所那段,應該可以省略....... 白花好多錢啊~~

以上,就是我的人體實驗結果

如果你試了沒效,那就表示,你的體質跟我不同026  

僅供參考~~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