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員工旅遊是採團體的方式,不能像去年一樣自己拿錢去旅行,感覺得好殘念...... 因為,我超不喜歡跟團的

然後,為了配合同事及老闆的要求,只能選便宜的團,吃住自然不會太好,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,還是有點失望

別人不知道是場面話,還是真心覺得好,團員竟然覺得吃的不錯

好吧!是我太挑...... 不過,如果讓我選,是不會挑這種二萬多的團的,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,我還是懂的

 

去日本一定會吃拉麵,因為最便宜......

領隊介紹這家是日本有名的拉麵店,不過,從外觀看起來,是專做團體餐的店;我們快吃完的時候,又進來一團台灣團,看來大家去的店都差不多,那些人跟我們同班飛機到日本,在機上有看到。

2013-10-18 14.23.00.jpg  

這個,有很重的豬肉味,不知道是不是日本的豚骨拉麵都是這味道,反正我是不喜歡23  加了鹹死人的醃菜,還是壓不過味道

同團一個歐巴桑,很嫌棄這味道,唸到要回去了,只要說到拉麵,就唸一次......

裹面灑的蔥花看起來像細香蔥,沒什麼蔥味~ 看到這個,就想到我種了N次都沒成功的細香蔥

 

2013-10-18 14.17.56.jpg  

這份煎餃是行程上沒寫到的,領隊說是他個人額外加送的東西,我看另一團也有這個,所以應該是旅行社的話術,讓客人有撿到便宜的驚喜感~

味道嘛~ 很一般,很鹹

這幾天吃下來,只覺得日本的東西好鹹,很多都吃不出食物的鮮味

 

飯店的早餐讓我有點失望,大概之前都跟歐洲團,已經習慣飯店的西式餐點,對於日式不是醃的就是生菜有點不適應,覺得想吃的東西好少。

而且醃菜好鹹......

只有其中一天西式早餐多了點,有吃到優格,不過,那些麵包看起來沒有想拿的欲望,我還是比較喜歡歐式麵包,所以還是以選擇日式早餐為主。

差不多天天都有吃到明太子跟溫泉蛋,如果不是吃醃的對身體不好,我真想買些醃菜回來,尤其是明太子,超想吃的。

雖然日本的醃菜很鹹,還是有不錯吃的種類,而且,如果當然料理的配角,應該很不錯的。

 

有一道豆子加昆布去煮的菜,我很喜歡,昆布吃起來甜甜的,像小時候吃的海苔醬那種味道;本來想買回來,後來想,這味道我應該也可以複製出來,外面賣的也不知道有沒有放什麼香料,要知道,日本可是食品添加物之王啊~ 還是自己煮安心。

 

2013-10-20 18.00.37.jpg  

這天在溫泉旅館吃晚餐,擺了一大桌的盤子,看起來很豐盛,事實上內容物蠻一般的;我最喜歡那盤大概算前菜的東西,栗子好甜,旁邊有一小顆看起來像種子的東西,咬下去不知道是什麼果實,也好吃。

據領隊表示,這芥末是不能殺菌的,紫蘇才行,所以吃生魚片一次要吃下紫蘇葉;不過,只給一片葉子,也不夠包啊~

吃的時候我只有一個感想,這生吞紫蘇葉味道還不錯,回家我也要種一盆來吃18  

 

2013-10-21 07.17.33.jpg  

溫泉旅館的純日式早餐,大部分不是醃的就是生的,談不上多美味,但也還可以~

既然來到日本,就一定要吃納豆,就像我去北京,一定會喝豆汁兒一樣,我專吃外地人吃不慣的食物~~

山藥泥是生的,也直接倒到飯上,除了把飯弄的很難撈之外,是還可以啦~

納豆比我在sogo買的特價品好吃,不知道是進口商進了難吃的納豆,還是特價品就是賣不掉沒人要的;反正這天吃到的納豆我是可以接受,也沒多臭,但是不會有想買回台灣的衝動。

 

2013-10-21 11.30.46.jpg  

這天要跪著吃,我的膝蓋受過傷還沒全好,就直接隨便亂坐,吃的我腰酸背痛的。

其實菜沒這麼少,還有一些天婦羅跟湯後來才上,不過我懶得拍了

菜的味道還可以,沒有飯店的自助餐那麼鹹,不知道是不是領隊有交代過;據說跟團吃的東西,口味一般都不是當地習慣的味道,領隊會去要求餐廳調整一下。

就像大陸團到了台灣,領隊也會要餐廳味道下重一點,好要配合客人的口味。

 

2013-10-21 16.29.15.jpg  

這個鹿兒島黑豬肉火鍋,湯頭很台式,因為是台灣人開的店,領隊說,很多客人最喜歡這天的餐,因為最台式......

我最怕聽到這種,因為我出國就想吃當地的食物,不管接不接受的了,都想吃,反正又不是定居在當地,就算難吃也不必天天吃;要吃台式餐,我回台灣多的是,實在沒必要跑到國外吃台灣菜。

這幾天的行程,其實有一餐是中國菜,味道是比歐洲的中國菜正常點,還是會出現奇怪的菜色;像是廣東炒麵底下舖的是雞絲麵,一看就是弄碎擺上去的而已......

 

這幾天吃下來,我的感想是,下次去日本一定要自由行,不然也要找貴一點的團,才能吃的盡興點~

可能有人覺得出國吃不重要,但是,我就吃貨一枚,吃什麼對我來說太重要了,也不要求吃的多高級,至少希望是真正當地人會吃的餐,而不是吃一堆專做觀光客團體餐的店。

九州玩全指南 美食吃飽飽 福岡・九州 由布院‧黑川溫泉‧阿蘇‧高千穗小伴旅:co-Trip日本系列19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