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歴經半年的化療,跟一個多月的放療之後,總算結束療程,接下來就是吃藥,追踪~~大笑的熊貓  

放療並沒有太大的感覺,就是覺得皮膚有塊皮膚顏色不同,天天要上醫院,我又要上班,來回奔波有點辛苦而已。

因為會定期抽血,查腫瘤指數,這兩次都正常,就問了放射科的醫生,這樣是不是表示沒轉移,身上沒別的癌;她說,不一定...... 因為有的人不會從腫瘤指數中反應

所以,如果有人不想做進一步的檢查,單靠抽血查是否有癌,是行不通的,該做的檢查還是要做。

 

現在排了半年後,再回放射科做檢查的時間,她說因為我看的外科醫生病人太多,電腦掛不上了,很多人都是直接到外射科做檢查,沒去外科;但是,我覺得還要半年才檢查,如果有什麼變化,都長很大了,還是決定在定期回診之前,先去外科檢查看看,這樣比較安心一點。

 

媽媽說我自己住時,飲食沒辦法很正常,要我治療期間回家...... 我這裹離市場遠,她覺得麻煩

所以,放療期間,比較麻煩的是交通~

這一個多月,我差不多都只上半天班

一早從板橋出門,搭車到林口,治療完畢時,又搭回板橋坐高鐵到新竹,下班再回到板橋;天天這麼跑,買了一張高鐵月票,跟兩次回數票,貢獻不少交通費給高鐵.......

回程到捷運站時,如果離高鐵的時間很接近了,我就下車搭捷運去高鐵站~

算起來,上半天班的薪水,還是比交通費多,所以,也不算太虧059  

 

從板橋到林口的公車上,很多都是要去醫院的,常看到一些熟面孔~ 

有個老先生等車時都會先抽一隻煙,沒事還咳幾聲,我就想,都病到要定期上醫院了,還抽煙...... 真是不怕死

新聞上說,二手煙比一手煙毒,每次看到他,我都用手捂住嘴巴;雖然有戴口罩,還是會聞到煙味,覺得好不放心~

 

放療一共分兩階段進行

先照23次的大範圍,再照7次的小範圍,因為根據研究,很多癌會從原來長的地方復發

照的機器不同,做大範圍治療時,治療室是像看門診一樣,等號碼到就進去;一開始排的號碼有點後面,怕回到公司的時間太晚,就去登記提前,等有人治療結束,我就可以往前排。

等治療的人,似乎大多沒上班,我也想直接請假算了,不過,老闆既然願意讓我只上半天班,工作也不是太辛苦,就沒請長假了~

做小範圍治療時,因為那區治療室很多,要先去自助刷卡報到,然後等叫號,在那邊等的時間就長了點...... 還好只有7次

 

在等放療時,看到很多重症病人,只覺得真是生命無常~ 尤其是一堆醫護人員在走廊瘋跑時,感覺有點嚇人~

有次見到一個老先生,插著鼻管,坐在輪椅上,第一天看起來很虛弱,第二天看起來又差了點;他好像在治療結束時昏迷,醫生喊他的家人進去,又跑來一堆拿著各種儀器的醫生跟護士,他是躺在病床上被推出來的,護士不斷跟他說話,問還有沒有意識。

 

前幾天看到李開復得淋巴癌的新聞,真的好意外,我一直有關注他的微博,一開始還以為是開玩笑的,想不到是真的;看了淋巴癌的症狀,我覺得,我也來查一下小腹好了,不知道是吃肥的,還是有長東西......

不管怎樣,癌如果早期發現,都是可以治的,是過於忽視身體的異常,才會無可挽救。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