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開始做放射線治療了,雖然沒多大的感覺,但仍然是一個殺死好壞細胞的過程,還是要注意營養。

看了營養師,她說我的肉吃太少...... 要吃肉,才能長出新肉,其它的食品,並不能幫助我長肉。

原本想說,最近實在吃的太肥,應該可以減點肉了,想不到營養師看過我吃的東西之後,說肉吃太少,水果太多......

她說,不必吃那麼多水果,而且,不能吃燙青菜,要用油炒,這樣才能幫助長肉

真是顛覆我的想法啊~~

 

她說,燙青菜是減肥的人吃的,我現在不能滅肥......

然後,一星期肥一公斤多,這樣的速度好嚇人,所以我自己決定量要少一點~

放射科的醫生說要運動,我想我缺的就是這個吧

 

昨天去參加了長庚的座談會,內容比想像中豐富,我也問了一個困擾很久的問題...... 到底乳癌治療期間,需不需要繼續做定期檢查~

之前問腫瘤科的醫生,他說一年後會安排乳房攝影,所以不必;因為這次座談的外科醫生是我的主治醫生,就順道問了一下。

得到的答案是,雖然治療期間再發的機率很小,但也不能完全排除可能性,所以,還是要持續追蹤的~ 差不多從開完刀的半年後,就可以去檢查了

看來,還是要找時間去做檢查比較安心~

 

座談上有很多奇怪的問題,看來大家都有大大小小的疑問啊~~ 主持人一直叫大家多提問,因為上次醫生說問題太少......

 

有人問到傳言中的禁忌,鴨鵝肉有毒不能吃...... 這個我媽也叫我不能吃,說以前一個鄰居說的,中醫說,這個沒差,可以吃~ 因為他臨床上沒遇過因為吃了之後,病情有變化的

還有傳說有毒的芒果也可以,只是會敏的人要少吃

 

回家跟媽媽報告新發現,她還是很堅持鴨鵝不能吃

因為小時候的鄰居說,她老公就是得癌之後,吃了鵝肉才蒙主寵召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