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星期終於做完最後一次化療,經過三星期的強力餵食,白血球終於超出最低標準值,這次是3600大笑的熊貓  

整個副作用也沒上次大,幫我做研究紀錄的助理給我兩包試用品,說是臨床研究證實能降低化療跟放療的副作用;因為做完化療的前幾天,胃一直有灼熱感,吃了一包之後,果然舒服不少。

看了成份,是左旋麩醯胺酸,可以加在果汁或布丁裹吃,本來要加在白木耳裹吃,媽媽說亂加太奇怪,要我泡水喝掉;吃起來沒什麼味道,只有淡淡的甜味,難怪要人加東西吃......

 

因為上次化療時,白血球不足,所以我跑到藥局問營養品的事,搜了網站說亞培很甜,就問店員有沒有比較不甜的牌子,她推廌我買益富,還說我的上個客人也是問這種產品,後來她買了亞培;看了亞培的包裝,看起來很像飲料,可以直接喝,比較方便,因為我一直在考慮,她就給我益富的試用包,讓我回家喝看看味道。

那個味道,實在無法形容,不像任何食物的味道,也不是藥味,有點鹹,有點甜,看起來像奶粉的白色粉末,我是一口氣喝掉的;喝的時候只有一個心得,難怪亞培要做很甜031  是為了好入口吧~

畢竟有的人化療不像我這樣,能吃能喝的,吃的下最重要~

現在因為白血球達到標準值,化療也結束了,我就只想補充正常食物,沒打算買營養品;不過,吃了幾個月的牛肉湯,還真是喝到怕。

 

做完化療的隔天,放射腫瘤科的人打電話通知去做放療;第一天先解釋整個過程,還有問一些基本資料,像是化療期間體重有沒有下降,癌症的家族史之類的,還拍了三張X光,隔天才正式開鈶做放療。

因為台北沒設備,所以我是到林口做的,研究了很久的交通方式,覺得從台北出發還是比新竹方便點;就是等我回去上班時,交通費多了點。

 

這幾天有去買幾件便宜的衣服,化療藥裹加了類固醇,說是為了減輕副作用,但是,加上吃大量的牛肉,我都肥了,原來的衣服有點緊;在化療的不適減輕點時,媽媽就要我去沅臨街挑些便宜的衣服,等瘦下來丟了也不會覺得可惜,順道把逛街當運動32  

那邊真是水深火熱的,這幾天人少還好,不過,要從成堆的衣服裹,挑到中意的,還真得需要一點技術;不過,這年頭一件100,60的衣服,實在很難得,看在價錢的份上,還是衝了。

老闆說,有客人天天去買,但是也沒見她穿,不知道都擺哪裹去了?

難道是因為便宜,把買東西當成興趣?話說,我阿姨前幾年也常做這樣的事,常去逛,買回一堆她不能穿的衣服,想說姐妹多,姐妹又有孩子,不怕沒人穿.......

 

其實,我本來是不想去挑貨的,因為太擠,而且從小山挑衣服,實在太辛苦;先去旁邊的店看,一件1600的上衣,竟然不讓試穿,店員還一直說我肯定穿的下,不必試了,叫我用比的

又不是很便宜,哪能這麼隨便,當然要看穿起來好不好看啊~

人家一件100的衣服,老闆都可以讓人試了,所以我就去買了幾件上班能穿的便宜休閒款~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