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發現得癌症之後,我一直思考一個問題,就是,在得癌之前,是否有任何警訊?

癌在初期雖然沒什麼感覺,但是一定有狀況發生,只是被忽略了而已~ 以下都是我的臆測,沒有任何科學根據,所以大家隨便看看就好32  

接下來就是我的個人經驗了,因為我沒有別的參考值......

 

幾年前,我曾發現頭頂突然秃了一塊,因為本人頭髮很多,所以是在公司的廁所夾頭髮時無意間發現的;當時好驚嚇,馬上去省立醫院看皮膚科,醫生說,那是圓秃,也就是俗稱的鬼剃頭,應該已經是半年前掉的了,因為她用放大鏡看,都開始長新髮了。

她說,通常落髮有幾種可能,癌症、免疫系統有問題,或是壓力;為了保險起見,叫我去做血液檢查,後來去看報告時,醫生說,有好消息,也有壞消息。

好消息是,我的血液很正常,連一般女孩子可能有的貧血,我都是正常,壞消息是,她不知道我為什麼會掉頭髮

然後,說是心理壓力太大,因為壓力解除,頭髮就又開始長了...... 她說,醫學上只能這麼解釋

後來,頭髮果然長回來,只是會一直想去摸看看......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洗頭髮時就掉好多,後來去看了別的皮膚科醫生也是無解,醫生說,我的頭髮看起來很多......

有間沙龍的洗頭小姐說,是頭皮油才這樣,我想或許是吧......

 

那都是幾年前的事了

現在說點近的

 

我是去年年底發現有癌的,就在發現的幾個月前,突然發現左邊的眉毛掉一半,我看到時大驚,馬上去看醫生。

醫生說這是免疫系統的問題,後來給我一小盒類固醇,叫我在擦保養品之前用;因為這是要很長的時間才長的出來,所以也不知道效果怎樣,直到最近才有點長出來

我要說的就是掉眉毛這件事。

 

根據我從書上看來的,人之所以有癌症,很大的因素是免疫系統出問題,才會讓病毒有機會趁虛而入。

既然掉眉毛是免疫系統有問題,那麼這很可能是一種警訊了。

因為我長期晚睡,工作雖然輕鬆,心理壓力卻很大,還有來自家裹的壓力,一直煩我找個人嫁;但是沒有遇到中意的,我並不想因為別人覺得我該結婚了,就去嫁人。

可能因為這樣,讓免疫系統出現問題。

 

除了掉眉毛,在發現乳癌的前兩個月左右,我身上突然嚴重脫皮,衣服沾上好多小小白白的屑,因為我有同學得到俗稱銀屑症的皮膚病,很怕我也跟她一樣;本來想去看皮膚科,後來想說,先擦凡士林看看,想不到在大量的往身上塗之後,竟然好了。

脫皮這事,不知道跟免疫系統有沒有關係?

 

我會發現有惡性腫瘤,一方面也是因為有在做定期檢查,如果是沒有在做檢查的人,那麼,如果身體出現異常現在,都很有可能是一種警訊,要調整生活習慣才行。

這種影響是長遠的,開完刀時有問醫生,他說我又不胖,飲食也沒不良習慣,大概是體質問題才長惡性腫瘤;而這種生活習慣的影響,也可能從我小時候開始累積......

但是,也不能說短期的改變沒太大差異,就不去做,沒有短期的調整,哪來的長期影響呢?

 

以上就是我不專業的分析031  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