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好多人是搜化療時的白血球進來的,那我就來分享一下都吃些什麼好了

其實,沒什麼特別的,都是普通人吃的東西,沒有吃保健食品;因為怕外面賣的東西有化學添加物,所以大部分都自己煮,想吃點心也自己做。

最近買了好多食譜,以前我都是上網搜食譜的,後來覺得還是書上寫的詳細,就買書了;是為了健康,也為了消遣,畢竟我現在是半禁足狀態,人多的地方不能去。

做太多,有的東西都送妹妹跟她女兒吃了~

我想,自己煮菜的習慣,可能病好了也會繼續做下去;醫生說,體質是長期的生活習慣造成的,可能來自我從小的飲食習慣,既然不能時光倒流,那我就從現在做起吧!

 

因為化療需要高蛋白,但是不能是高熱量的東西,有的人白血球不夠是因為副作用的闗係,吃不下。

我是還好,沒多大副作用,就是剛打完針時,覺得嘴裹有異味,吃東西都怪怪的,後來我發現,在牛肉湯裹加了大量蕃茄,可以增加食慾。

不過異味感還是沒消除,醫院給的資料有提到,可以在飯前喝柳橙汁或酸梅湯,就可以增加食慾;剛好之前有買幾包酸梅湯的材料,就做了酸梅湯果凍,做果凍是為了增加點趣味性,也不會一次吃下太多,我想,任何東西吃多了都不好。

在吃了酸梅湯果凍之後,異味感不見了

因為是中藥材,我看那都是普通的東西,沒什麼特別的,媽媽還是覺得不好什麼的,問了醫生,他說只要是熟的,什麼都能吃;就說西醫沒在禁什麼食物,她就不信

不過,吃太甜會有負擔,所以我並沒有加糖~

 

異味感不見了,就可以吃點東西了,正餐要吃什麼大家都知道,我對點心比較有興趣,就弄了些點心

高蛋白當然首推奶製品

牛奶很好,雞蛋也很好,那組合起來,不就是布丁嗎?013  

在第一次烤了不錯吃之後,就又買牛奶來做布丁,覺得好像有機商店裹的東西安全些,所以牛奶都是有機商店裹買的牧場品牌

很多牛奶都弄了什麼低脂,加料的,我是挑無調整成份的牛奶,覺得這種好些

 

下面是我做過的牛奶點心,這些都很簡單又好吃

焦糖布丁

雙皮燉奶

 

牛奶點心溫熱的吃,心情會很好,不想要奶味的,換成豆漿應該也是可以的

不過,一定要買非基因改良的豆子,才不會吃到飼料豆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