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參加食譜的試作活動,說起來,這個成品跟過程,有點羞於見人,但是為了測試自己的好運,只好厚著臉皮貼上來

巧克力棒蛋糕-IMG_2591  

跟書上的照片實在不能比啊~~

不過,說是要做給妹妹的女兒吃的巧克力蛋糕,結果全被我吃了

 

巧克力棒蛋糕-IMG_2580

一開始的打發奶油,就沒弄好,妞仔的是乳霜狀,我是油水分離,奶油是奶油,蛋是蛋......

我是放了奶油跟二號砂糖,不知道放了二號砂糖,是不是有差,記得之前放白砂糖,打發都很正常;自從改用二號砂糖,每次打發都這付德性.

還是,我沒把奶油放到很軟,就下去打的關係,反正,原因不明......

 

一樣是照書上寫的,分三次倒蛋液去打,打半天還是沒什麼變,就決定倒進麵包跟可可粉.

一時失察沒篩,好吧,我從來不篩粉類...... 結果可可粉一直不散,一直攪,原本就沒打發的奶油,整個更慘

在融巧克力豆時,有順便偷吃......反正沒人看到013  

 

巧克力棒蛋糕-IMG_2581

沒烤模,一樣是用布丁烤盅,因為本人很懶,也沒先刷奶油,倒麵粉防沾什麼的.

我向來用這個烤小蛋糕

連倒都倒的很醜

整個晚上一直在擦擦洗洗

 

巧克力棒蛋糕-IMG_2582

還好,有膨起來,因為我的烤箱溫度似乎比別人低了點,就用差不多190度,去烤30分

裏面可以看到不均勻的可可粉

 

巧克力棒蛋糕-IMG_2583

把頭頂切開,就看到很醜的一面了,好多洞,看來是敲的不夠......

話說,頭頂那層,吃起來甜甜脆脆的,好吃

因為我用的巧克力豆是50%的,有甜味,想說不要吃太甜,所以,我只放了50公克的砂糖;忘了在哪邊看過,說二號砂糖比一號砂糖甜

 

接下來應該要刷萊姆酒糖液,但是我沒萊姆酒,也不想去買,就切了個橘子,刷橘子汁;橘子很甜,就沒加糖了

 

巧克力棒蛋糕-IMG_2586

整個過程,最像樣的大概是甘那許了

因為一開始的奶油沒打發,所以整個份量有點小了,只有兩小杯,去到蓋子只有一丁點,就只放了一半的巧克力豆;結果,倒鮮奶油時失察,沒減,所以放涼還是很液體.
應該要放進冰箱冰一下的.

 

不過,我還是倒下去了,直接用刮刀塗醬

塗的好醜,滴的到處都是,還好我有先見之明,放在盤子上塗

 

終於到了倒巧克力粉這一步了,還是一樣,我倒的是可可粉,灑粉這步驟,比我想像中難多了.
亂倒一堆,只有表面上有,旁邊好難沾到,就用手隨便弄弄
這次我就有用篩子了

 

巧克力棒蛋糕-IMG_2590

放到冰箱冰一晚,巧克力醬凝固了,看起來正常點,切一小塊讓爸爸吃看看,但是沒有評語......
媽媽說,爸爸不喜歡有奶油的點心
我記得去吃自助餐,他明明有拿蛋糕在吃

媽媽一直說,是我記錯了

爸媽不捧場,只好自己吃,不過,吃起來果然是攪拌過度的口感淚奔  

還好,滿滿的巧克力味,蓋過蛋糕體的硬

 

巧克力棒蛋糕-IMG_2588  

因為甘那許沒用完

抱著勤儉持家的原則,就加了點鮮奶油,跟一片吉利丁,做成巧克力慕斯,還是這種攪一攪的東西,做起來最順手
加鮮奶油好像有點不健康,但是家裏沒鮮奶,倒水好像怪怪的,只能頂著用

 

巧克力棒蛋糕 2013-04-10 20.33.34  

成品不錯吃

好綿滑的口感,就是不健康,現在每天都牛肉伺候,已經肥一圈了,所以一次只吃了幾口,沒把整杯都吃完。

 

這本書我拿到時就全部看完了,每種看起來都好好吃,下班後都抱著書,問我媽想吃什麼;她說,她沒我這麼貪吃 

爸爸說,他不必吃這麼好......

反正不想捧場就是了029

 

喜歡的可以點下面的圖片連結喔~

 

超簡單、零失敗!我的第一堂甜點課:800張精確圖解一學就會,享受成功烘焙樂趣!

超簡單、零失敗!我的第一堂甜點課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