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每次洗頭都掉一堆頭髮,所以我決定進行人體實驗

以中醫的理論來說,掉頭髮是因為腎虛,而化療藥物對腎有毒性,所以需要喝大量的水,加速藥物排出體外。

通常是建議,一天要喝2000~3000CC的水,但是我決定增加水的飲用。

 

化療之後的前幾天,大概是藥物的關係,連喝水都覺得有種怪異的味道,喝一點水就覺得難受;但是為了進行實驗,跟加速藥物代謝,還是要硬喝。

然後...... 喝到有點想吐

晚上起床上廁所5,6次......

不過,雖然起床這麼多次,我還是尿完就睡著,沒有失眠;剛打完的那幾天,真是超想睡的,看電視看著看著,就想睡。

整個好像老人家~~

 

實驗的結果是,果然落髮有減少,所以喝水策略是對的

我真是天才~

 

化療期間,最擔心的就是白血球數量不夠,打化療的時候,隔壁的病友問我白血球有多少,我說8500~

她嚇一跳,問我都吃什麼,有沒有吃什麼補給品?

其實,我只有吃一般的食物,別人介紹的特殊藥物都沒吃

根據我從書上看來的,就算是保健食品,也不是純天然,因為真正完全天然,無化學添加物,是做不出那種東西的;以食品量產的觀點來看,我覺得蠻有道理的,所以選擇相信這說法。

所以在本身營養足夠的情況下,沒必要去吃多餘的東西。

病友說,她曾被醫生退過兩次,就算已經打完全部療程,醫生說她的白血球不足,還是要繼續吃牛肉,直到數量達到標準為止。

 

她跟我一樣,是打小黃莓,吃的牛肉數量也跟我也差不多,最大的差別應該是煮法不同。

她把牛肉跟蔬菜、菇類、豆腐,任何想吃的東西,都加在一鍋湯煮;然後,燉一鍋就吃兩、三天,就這麼吃了半年。

別說吃半年了,我吃一個月的湯就不想喝了,叫我媽弄點炒的,煎的;然後,跟我媽說,不必餐餐都有牛肉,偶爾也可以吃點別的東西。

原本媽媽還說,我現在牛肉吃的少,不知道會不會有問題,想不到檢查的結果很超值;現在她反而怕我吃太多肉,雖然醫生只說我的營養很夠,沒說吃過頭了,她還是怕我的白血球太高......

醫生說正常人的白血球最少要有3000,要打化療的最少要3500,下次再問問怎樣才是太高。

 

除了一般的正餐,我還吃了點心,其實有時候也不是餓,護士是交代吃下不時少量多餐,一天可以吃個5、6餐;然後,我媽完全搞錯重心......

我沒有吃不下的問題,食慾一直很好,但是,她還是叫我要吃6餐,在家休養期間,差不多整天都在吃......

點心時間她叫我吃的,全都可以當正餐,吃到撐死了......

所以我抗議了,說這是多量多餐,根本不是少量多餐,又不是在餵豬

 

現在不能吃生的東西,我不喜歡奶粉的味道,就去有機商店買鮮奶來加熱,然後,混到我爸煮的蜜紅豆裹吃~ 這才叫點心啊~~

後來紅豆吃光了,就把牛奶帶到公司,點心時間自己去熱一杯來喝。

 

有時候,我也會做烤布丁,這樣有牛奶又有蛋的營養

好吧,其實是我想吃布丁,買外面的又怕有添加物,想不到超級簡單的,也很好吃。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