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到醫院回診,醫生說我的三個指數都是陽性,所以我是較好治的癌,也不必用到標靶.

也沒侵犯到淋巴

從醫生告訴我是惡性腫瘤開始,我只擔心不好治,現在總算放心了.

因為瘤2.1公分,所以是二A.

 

雖然指數還算不錯,但是因為瘤太大顆,還是要化療;我被轉到腫瘤科,到等門診時才知道要做哪些治療,醫生說現在醫療團隊還沒決定我的治療方式.

我一直以為這是一個醫生決定的,原來癌症病人是團隊在處理~

接下來就是量身打造的療程~

 

醫生問我還想不想生孩子,因為之後要吃五年控制荷爾蒙的藥,那期間會停經,等治療結束,那年紀也生不出來了;要生小孩的話,就要先保留卵子.

媽媽一直在旁邊插話,說我嫁不出去了什麼的

醫生說,沒嫁也可以生孩子,現在未婚生小孩的很多

 

原本我沒想到什麼生小孩的問題,因為我不會特別想要孩子,他這樣問,反而讓我猶豫要不要保留.

媽媽一直說沒必要留,之後嫁人想要孩子去收養一個就好,醫生沒理她,說要看我的意願,叫我回去考慮看看.

 

這次開刀的傷口復原的還不錯,但是那個膠好黏,皮膚好多破皮跟紅斑;醫生還說,怎麼過敏這麼嚴重......

難道別人貼了不破皮?

 

不過,我總算可以好好洗澡、洗頭了,每次都去美容院洗,好花錢~~

 

因為實在開過太多次刀了,醫生還特別交代雖然傷口復原的不錯,還是要小心照顧,不要去弄到了...... 大概很少有人像我這麼多災多難的吧

 

開刀之前,巡房的醫生有問切下來的組織,化驗剩的能不能讓他們拿去做研究;反正沒什麼損失,我就同意了.

問他有什麼優缺點,他說,沒什麼優缺點,唯一真要說好處,就是醫學因為研究而進步~~

 

這次看完門診,醫生的研究助理拿了單子,問我同不同意讓他們紀錄治療過程的身體反應;也一樣沒什麼優缺點,不同意也不會影響治療,但是同意的話,有任何問題都能打電話去問,有專人回答.

既然沒損失,又有專業人士可以問,我應該會同意他們做紀錄.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