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704

祈年殿可說是天壇最知名的象徵了,我小時候以為天壇就這棟建築,因為烏山頭水庫也蓋了間縮小版~~

見到原版,才知道跟仿品真是差了天高地遠。

而皇帝也不在祈年殿祭天......

 

IMG_0769

圓心石是我學生時代,對天壇的另一個印象,傳說這裹能上達天聽,站在圓心石上,說話聲能變大;其實是...... 自己聽起來變大,別人聽起來都一樣

原來只是皇帝的YY石

天壇應該算是祭天建築群,功能各異,實用與信仰兼備,有興趣的自己去搜~~ 落落長的,要是寫在這裹,後面的內容大概就沒人想看了~~

 

IMG_0713

既然是祭祀用途,自然會有牌位,有天神的,也有皇帝的~

這邊供奉的天神,不是我們印象中佛教或道教的任何一種,而是比較接近遠古,那種敬天畏天的信仰~ 話說,這種通包的方法還真不錯,不必一個個來,大家都覺得自己受到照顧。

 

IMG_0747

照片盡頭是燔柴爐,祭天儀式開始時,就把祭品放上去燒,迎接天神;而皇帝就站在一邊,看它燒......

不知道那時候他心裹是放空,想著快點燒完,還是真心祈禱國泰民安~~

 

IMG_0678  

這個季節不是旅遊旺季,整個天壇除了主要景點之外,遊客很少;倒是有不少人在跳舞、唱戲,還有在地上用水寫書法的老先生~

還看到有唱藝術歌曲的,我就俗人一個,完全聽不懂~

有人在唱老歌賣藝,不過,這好像是不合規定的,但也沒有人去趕他~ 

 

IMG_0781

通往神樂署的路上,一個人也沒有,很長...... 長到快看不到盡頭

一時好奇,就想去神樂署看看~

走到一半我就後悔了,因為那條路真得要走很久,只能見到無盡頭的林子跟高聳的圍牆~ 但是,頭已經洗一半了,還能怎麼辦...... 往回走感覺更虧

 

IMG_0787

進去之後,果然是沒人~ 後來又進來幾個老外,然後,就沒遊客了

展了一些菊花,不過,看起來有點像被催殘過的樣子,擺外面的看起來有點可憐

還有長鬍子的波斯菊,第一次看到波斯菊可以種出長長一條~~ 雖然形狀怪怪的,但是,遠比我種的波斯菊好太多了......

至少光是茂密這點,我就比不上~~

 

屋子裹有長得更好的菊花,看起來應該有主題名稱,不過,我都看不出門路...... 我果然是俗人一枚啊~

想學古人詠菊風雅一下,都想不起來有什麼詩

 

來這邊還是有小收獲,既然是神樂署,當然有樂器,好多我都沒見過,只在書上看過名字~~

很想摸看看,看會發出什麼聲音,不過,不能摸......

 

IMG_0779

天壇有數不盡的樹,當然,大部分都沒人,就我一個傻子在到處亂鑽......

其實,我是在找寫小說的靈感,這種地方太好想像了,雖然古代是閒人勿進,但還是有看守人~~ 可以有很多故事

 

IMG_0763

這棵九龍柏是有故事的,聽說已經有500年的歴史,如果沒有傳說加持,我是看不出跟別的老樹有什麼差別~ 

好多人在拍照,還圍了欄杆,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會去爬......

 

在這邊還有個小插曲,看到這棵樹時,我也餓了,就拿出點心,坐在樹旁的椅子啃~ 幾個去看樹的,一直盯著我看,不知道在看什麼~

吃午餐也是看挑地點的,當然要挑有故事的樹~~

有個人走來走去,每次路過都一直看我,唉一定是羨慕我聰明,知道帶午餐,不必去買裹面那種很貴的東西吃~

 

其實,他是要問路......

在路過幾次之後,他過來問我,天壇要怎麼出去~

我哪知道啊?你沒見到我掛著自助導遊機嗎?哪裹像當地人了?

還以為是要問我,這麼好吃的點心是哪裹買的~~

 

後來,坐在別的椅子休息時,還是有人來問我怎麼出去

難道我看起來像地頭蛇?

看來,我的偽裝很成功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