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我是預計自己去吃半隻烤鴨,再點一道菜,後來背包客棧有人約吃大董,我就參加飯友團

這樣才可以多吃幾道菜

 

IMG_0670

半隻烤鴨的份量還真少...... 因為其它的菜先上了,後來烤鴨有點吃不下,但是夾燒餅的吃法很新鮮

還有一些部位沒拍到...

北京吃烤鴨的花樣好多,看起來很精緻,沾料是大大的一盤,裹面有幾樣已經忘了,上面還有一些水果切絲,很特別~ 當然,沾料是要另外付費的~~

大概是我把烤鴨想像的過於美味,吃的時候並沒有太多驚喜,但是,還是比我在台灣吃過的任何烤鴨好吃

 

我當然沒那麼白目,跟路邊小店的烤鴨比...... 是餐廳裹的 價錢差很多的說~~

 

大董的裝潢看起來好高級,連菜單看起來都好有格調~~ 很大本,做得很精緻...... 

相較之下,我們似乎穿得太隨便了...... 不過,北京到處都是觀光客,應該還好~ 誰會穿得很正式出門玩啊?

看起來差不多是跟三井同級的餐館~~ 為什麼說三井?因為台灣的高級餐廳,我只去過三井啊~~ 還是公司贊助才有的去......

 

原來這就是北京烤鴨的味道~~

鴨皮吃起來很酥脆,我最喜歡沾白糖,烤鴨醬有點鹹,會蓋過鴨肉的味道,是全部的醬裹,我最不愛的;飯友說,有的店是沾跳跳糖,吃的時候覺得嘴裹一陣彈跳,都忘了鴨肉是什麼味道。

有機會我也蠻想試試的,哈!!

 

師傅片鴨的過程,沒有傳說中那麼快速神奇,是慢慢的片~~

鴨皮也沒有到入口即化的程度,傳言都太誇張了,還是自己去吃過最準。

 

IMG_0671

這道鴨湯是用鴨架熬的,服務生片完鴨之後,說要去熬鴨湯;不過這種濃濃的白湯,得熬幾小時,自然不是我們的鴨架...... 是其他客人的~

反正沒沾過口水,是師傅片完的鴨架,所以,也還好~~

就是不知道,為什麼要跟客人說,那付鴨架要去熬鴨湯......

 

湯很濃,喝起來像比較淡的奶油醬汁,飯友說鴨味太腥...... 我為什麼都吃不出有腥味

難道我的味覺裹,沒有腥這東西......

如果不是已經太飽,我是很想喝完的,這湯真好喝,新竹的鴨肉湯一比之下,就是清湯,完全不能比啊~~ 當然價錢也不能比就是了......

 

IMG_0669

飯友點的雀巢鴨寶,有點鹹,是濃厚口味的菜,底下應該是炸米粉,還不錯吃~ 每個人小小一份,不過,這麼油膩的口感,還是小一點的好,吃太多好噁心~

 

其實,還有一鍋豆腐湯,那鍋好大,用個超大的陶鍋裝著,我想,應該是12人份的湯吧~~ 我們三個女生喝兩碗也喝不完,不過,我只喝了一碗......再喝就太飽了

豆腐有種發酵味,飯友之一在北京工作,她說北京的豆腐,吃起來都是這種味道......

看起來像味噌湯,但喝起來不是台灣的味道,我是可以接受,談不上很美味,但也算不錯;飯友們不喜歡,說味道很奇怪......

因為鴨湯是在豆腐湯之後才上來,喝了鴨湯之後,飯友說,豆腐湯好喝多了......

 

還有一道不知道什麼白菜的,有濃濃的黃色醬汁,還不錯吃,但是,吃不出加了什麼料...... 味道呢?無法形容,裹面有栗子,看起來像在台灣吃過的一道白菜,但配上醬汁之後,就不是我熟悉的味道了。

在北京吃東西,我常常味覺失靈,台灣我通常都能吃出加了什麼料...... 大概因為不是熟悉的配料~~

 

IMG_0663

這道水晶鵝肝是在下點的

不便宜呢~ 但是好吃

外面像是鴨皮熬的凍,中間是泡過藥材跟酒的鵝肝慕絲,口感很綿密,很像在法國常吃的的鴨肝慕絲,但是味道更細緻~~

第一次吃鵝肝~~ 在法國沒吃鵝肝,反倒跑去北京吃了~~

 

上面舖了好多小凍塊,都是調味過的各式水果凍,這招還蠻有創意的~~

因為是第一個上,那時候胃空空,覺得好美味,其實也真是好吃。

我很喜歡這道水晶鵝肝,吃的時候,有仔細研究味道,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出來,改天試試!

 

飯後送了水果跟糖葫蘆,飯友不喜歡北京的糖葫蘆,說軟軟的難吃,但是我蠻愛的

北京的糖葫蘆,有點費工,把山楂的中間挖空,塞了紅豆泥,然後再串成一串,沾麥芽糖~~

雖然不是熟悉的台式糖葫蘆,但是也好好吃,只要是糖葫蘆,我都愛~~

 

這一餐,我們三個人吃,每人195人民幣~~ 是我在北京的那幾天,吃過最貴的...... 就是去開開眼界~~ 不過,還是有點小小的心痛......

因為,公司贊助的旅費不足,餐費要自己出21  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