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陣子很迷清穿,在晉江看到清穿的關鍵字,就點來看;雖然現在清穿劇正紅,但是在網路小說的世界,早就被寫爛了,連看的興緻都沒有......

還夢過十四爺來現代了,可惜是老了以後的十四,長得跟畫裹一樣,不是小說裹帥帥的十四...... 不讓我叫名字,說要叫十四爺031  

人家是皇子,再怎麼不濟,被他哥趕去守皇陵,也非我等小民能稱兄道弟的呀!

 

IMG_0509

 

步步驚心並不是我最喜歡的清穿小說,但是,它被拍成電視劇了,也算是一個特別的存在。

雨還是不斷的下,夾了點雪,有人問我有沒有步步驚心的感覺...... 當然是沒有...... 步步的雪景不少,如果沒下雨,只有雪,我可能會聯想到一些,看到低頭跟著導遊走的人群,我就想啊~~ 當年大臣上朝也是這麼走的,進了皇宮,沒得到允許,是不能亂看的。

一群拖著狗尾巴的月亮頭,就這麼低著走在宮道上~~ 當然,他們戴了朝冠,看不到半顆月亮,而我,就踩著幾百年前,他們所走過的路。

在同樣的地方,有臣子的榮辱興衰,有王朝的起落,還有太監宮女的一生~~ 幾百年後,高不可攀的皇城,不必大內高手,人人都能進~~ 只是裹面已經沒有皇帝~~

 

身為曾經的清穿迷,有必要解釋一下半顆月亮的起源,不是皇太極秃頭怕人笑~

當年滿族祖先,在關外過著打獵為生的日子,常常要在林子裹追逐獵物,為了避免樹枝勾住頭髮,影響行動,因此,剃去頭頂的部分頭髮;而外出打獵常常得露宿荒野,於是編髮,睡覺時捲成一團,當枕頭用。

然後,就變成半顆月亮的狗尾巴了。

所以,別再笑皇太極秃頭了,笑話終歸只是笑話,不能當真的;他胖到馬跑不快,已經很可憐了說~~

 

IMG_0615

這種沒有遊客的通道,簡直是穿越的絕佳場所,好多女主都是從這種地方穿的;最好還能誤闖沒開放參觀的房間,然後,工作人員下班了,沒人聽到她的呼救,通常醒來就只見一個清裝貴婦低頭哭泣,焦急的問她覺得怎樣,有沒有哪裹不舒服~~ 

還得穿到康熙四十六年才行 才能跟眾阿哥們談情說愛,參與皇位爭奪戰什麼的。

 

IMG_0550  

小時候看的戲裹,有四阿哥找了大俠,去偷換正大光明上的那個他爹立的遺囑的戲碼;當然,一切都是鬼扯

秘密立儲是雍正時才有,康熙時期,根本不是這玩意兒。

看到這塊匾,我就想到縱身飛上去拿紙條的大俠...... 紙條上還要寫,傳位十四子

康熙遺囑自然不是這麼簡單幾個字就帶過,那可是落落長的一篇詔書;迷清穿的那陣子,我找到了影像檔,然後,自已打字、斷句,存檔收藏。

在台北故宮看過原件,很大一張,不是什麼小紙條,也不只步步裹唸的那十七個字......

 

IMG_0580  

御花園好小

妃子都在這裹巧遇皇帝?沒事還來散步?

看來應該不是誰想來都能來?不然後宮那麼多人,加上跟班的宮女、太監,不是都擠爆了?

可能還要排隊,預約進場時間什麼的。

 

似乎沒有從御花園穿的,看來穿越要件是:人少、隱密、有特殊意義。

這些要件御花園通通沒有。

但是,以這天的條件,可以滑倒穿~~ 反正都有跌倒穿了,為什麼不能滑倒?

可惜現在不流行清穿了,不然我也來寫一篇,雨雪滑倒穿的故事

 

相傳故宮有999個房間,不知道沒開放的區域有多大,至少我這麼逛下來,雖然建築比想像中高大,範圍卻比預期的小......

我以為大到逛不完呢!看到自助導遊機紅燈都滅了,就知道已經逛完了~~

尤其那一間間的院落,也好小,結果,那就是後宮女子一輩子要住的地方......不發瘋也難~~

 

據說,太監告知溥儀,馮玉祥來了的時候,他正在吃飯後水果,聽到後,嚇到蘋果滾落到地上,然後就收拾行李滾蛋;那顆咬了一口的蘋果被接收故宮的人拾起,當成文物保留。

我怎麼沒見到那顆被咬一口的蘋果?

難道沒保留成功?爛了?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