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沒想過有一天會去大陸,而且,還是自己一個人;後來,跟飯友一起吃烤鴨時,她們聽到我第一次去大陸就自己玩,很佩服我呢

其實,北京之行,也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;沒有包車,都是搭大眾運輸工具,說到這個,北京的交通真得很方便,公車很好等,站牌的標示很清楚,也會報站,不怕下錯。

出發之前就聽說北京機場很大,親眼看到時,只覺得~~「哇!!好大」

 

所以,我一出空橋就拍了照,同班飛機的,有人在看我拍什麼,說,「什麼也看不到,有什麼好拍的」

偶就第一次到大陸,沒見過識面不行嗎?33

 

到的時候在下雨,的確什麼也看不到,但是大陸是從小在書上聽過的地方,很新鮮;還是對著窗外拍了幾張照片,很老土吧!之前出國,我很少在機場拍照的......

IMG_0482  

 

這次的旅費,有一部分,好吧,大部分是公司贊助的,同事聽到我要去北京時,說那不是老人家才會想去嗎?年輕人都去麗江。

麗江雖美,但確不是我的首選,我對歴史文化比較有興趣,所以這次主要是看古蹟,看一下書上提到的地方;還有,感受一下北京有多繁榮

 

到目前為止,我只覺得,好大的機場,天花板真高,在我去過的地方,還沒見過這麼大的機場,我就喜歡高大的建築,所以對北京機場留下很好的印象;人一走進去,整個被空間淹沒,很沒存在感。

看到有個辦自動通關的地方,本來想去辦,後來想,我還是先到酒店放行李吧,才能接續後面的行程,我迫不及待的想去玩了。

 

IMG_0484

過了這裹,就可以開始在北京的冒險之旅,真是既刺激又期待,我竟然一個人跑到北京來了;不過,後來發現,沒什麼冒險之旅,大概是太自在了,好多人跟我問路,難道我看起來像本地人?

 

IMG_0485  

拿行李還要搭電車呢!

在機場內搭電車轉運的,我只在羽田機場遇過,不過那時候是轉機,拿行李要不要搭就不知道了;感覺上運行的路程,比羽田機場久一點。

 

IMG_0486

行李轉盤也好大一個,我等半天覺得,應該要先去上廁所...... 好多到台灣旅行的大陸觀光客,他們的行李真多~~ 

原本站的地方,有一團人擠在那,老是被推車卡到動彈不得,就跑到對面等,看看還是沒出來,於是,開始盡觀光客的本份﹣拍照。

然後,跑去行李掉出來的地方等;那邊人好少,而且,一下子就能看到行李,不必等它轉

這麼大的轉盤,要是站太遠,是要等到什麼時候~~

 

為了快速進城,我搭了機場快軌,前面不是說了嗎?我急著想去玩~~

IMG_2050  

連搭地鐵的地方都這麼大~~看得真是令人心曠神怡,就是趕車時累了點,我買好票時,人家都快開了說~

這時候就開始很特別的安檢體驗了,原來連小包包都得擺上去......

 

IMG_2048

走道上滿滿的行李,還好我的箱子只是中型,能提起來跨過去......

 

大家都把行李拉在旁邊,桃園高鐵到機場的接駁車是,把行李放中間,人去位子坐,到站時,再各自拿走~~~

 

看到上面的日期,為了避免錯亂,先說明一下,機場快軌的照片,是回程才拍的,去的時候忘記拍,大概太興奮了,哈!!  

 

到東直門轉地鐵到酒店附近時,發現雨愈來愈大了,然後,只有樓梯,沒電梯的呀!一路走到酒店時,行李箱都濕了。

辦好入房手續後,櫃台旁邊站了兩個人,說要開行李檢查...... 不知道是因為住在天安門附近,特殊期間才有的特殊待遇,還是一直是如此。

怕人家認為我有特殊目的,就沒多問,反正就是衣物跟保養品,要看就看吧~~

 

還好是搭地鐵進城,沒有為了省幾塊錢搭機場大巴,都下雨了說,路上一定很塞;而且,我也只能搭到東直門,再進一次地鐵站,反而麻煩。

因為在東直門買一卡通時,他們沒卡了,在那邊等他們交班,又做卡什麼的;到酒店又說房間還沒打掃好,等全部弄好時,都快天黑了,雨愈來愈大......

 

但是,我想說來到北京就在酒店呆著,好可惜,還是冒雨出門,找賣電話卡的,還有去當當自提點拿書,找吃的......

 

結果,搭公車過去,一片黑暗什麼也看不到,兩邊都是樹,沒什麼人,就又搭回酒店......

酒店附近沒什麼吃的,加上鞋子又濕了,褲子也泡到水,好冷,只能隨便找間店買東西吃;勉為其難的進了賣客家菜的餐廳,其實,我並不想在北京吃客家菜...... 還好味道跟台灣的客家菜不同,也就沒那麼心酸了。

 

這天的北京體驗,就是公車跟地鐵,還有,北京少見的雨......

原本我是計畫,可以把握時間,看一個附近的景點,結果,被大雨打亂計畫......  這麼冷的天氣,還好酒店的暖氣很強,很溫暖~~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