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以前國文課本裹,有篇梁實秋的文章,寫到豆汁的香氣,就是老北平的味道;所以我把豆汁兒列為去北京的必吃食物之一,雖然大家都反對我去喝,我還是很堅持要喝到

我這人就是不信邪,就算真得很噁,我也要喝看看,到底有多噁心......

 

然後,我進了Q友推廌的錦芳小吃店,不小心點太多東西,不過沒關係,可以打包

走到有點渴了,就先渴了口豆汁兒,味道有點奇怪,無法形容,但也不難喝;聽說要加醬菜,所以我全倒進去了,天啊~~簡直驚為天人,回台灣就喝不到了,好可惜,真令人傷心

IMG_1175

 

 

玫瑰包我是亂點的,因為名字好聽,聽說大陸有種玫瑰醬,我就以為是加了玫瑰醬的甜包子,結果是鹹的;有點乾,還好有豆汁兒可以配~

豌豆黃在護國寺小吃點過,錦芳小吃店也是差不多的口感,讓我有點失望;加了紅豆的東西,大概是羊羮吧,也沒有驚喜的味道,因為我都做過N次紅豆羊羮了,我就想吃一些平常沒吃過的東西。

以前看到電視上介紹豌豆黃跟驢打滾,被名字吸引了,以為很好吃,結果是很普通的味道...... 不能說難吃,單就味道我喜歡,但是很一般,就不特別了......

我比較想吃台灣沒有的味道

 

IMG_1176  

為了證明我有喝完豆汁兒,特地拍了照片當証據,如果不是已經飽了,真想跟店小二說,再來一碗,真好喝~~

炸松肉是店小二推廌的,好吃

但是我吃不下了,這盤全部打包帶到天壇當午餐。

 

我進去時還很早,沒什麼客人,後來進來一群觀光客,有人在看我表演喝豆汁兒 奇怪的人

 

為了彌補回台灣喝不到豆汁兒的遺憾,回去的當天早上,拖著行李擠地鐵到前門,再喝一碗豆汁兒;第二次因為味覺習慣了,不覺得有奇怪的味道,只覺得好喝。

只是這碗有點燙,不像上次是微溫,我還要吹涼才能入口...... 我是傳說中的貓舌頭

IMG_2017

 

中午一點多的飛機,就打包了炸糕墊肚子,原來是甜的...... 我一直想像是鹹的

到機場時已經冷了,還是好吃,我覺得炸糕,爸爸應該會喜歡;他就喜歡這種甜食,下次再帶他去北京吃;我不太會炸東西,不然就來仿製看看

IMG_2018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