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又在山上買了一顆南瓜,每次下手時都想做個應景的南瓜派,結果,還是很台的甜點

加了薑汁黑糖水的南瓜圓  

參考了網路搜來的芋圓食譜,想看原始版本,請到這裹

我的作法,其實大同小異,就是因為南瓜的水份較多,就沒再加水;應該要先把南瓜泥稍微烤乾,做出來的南瓜味會較重,但是我懶,急著要吃

 

做好東西不試吃,實在有違我的本性,就試煮了一碗,但是,沒甜湯啊~

於是,就想到被我棄置在冰箱很久的薑汁黑糖塊,那是妹妹給我的,說薑味太重,她家沒人敢吃;我啃過幾口,真是辣到不行,拿來做甜湯底很剛好,配上黃黃的南瓜圓,裝在剛接收的綠碗裹,真好看!

可惜湯匙不搭,是一大敗筆,下次再買來搭配。

 

這次買的南瓜不小,我分成兩次做,心得就是,這有沒有太白粉,對揉成糰的質感有差;有沒有先丟一小塊下水煮熟,也會影響成糰,這就是料理的竅門吧!

不是我小氣不寫詳細的份量,因為我是按成形的手感,去添加粉類......

所以大家可以參考原始食譜的份量,再依你加的各種泥的含水量,去做調整。

 

至於取南瓜泥的方法,前面都說我是懶人了,當然是大塊切成四片,直接下鍋蒸熟後,再刮肉;南瓜皮好厚,我削兩下,就放棄了。

然後進食物處理機;因為我的機器能攪麵糰,就把粉料加進去攪,然後再取出來做調整。

 

一時之間也沒辦法吃掉那麼多南瓜圓,所以我把它分成一份份的,裝在小袋子裹冷凍起來。

待分裝的南瓜圓  

這粉灑的有點多了,因為我要冷凍,怕沾黏,如果你沒有要冷凍保存,也可以不必灑;這些灑在表面的太白粉,下鍋煮之後就會掉落,不會影響口感。

 

雖然是意外之作,不過薑汁黑糖水,很適合冬天喝,喝下肚之後,暖暖甜甜的,很舒服。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