杏仁 黑芝麻 小圓餅


這食譜是從「我的混血廚房」看來的,我有做了點調整,想看原版的,可以連過去瞧瞧。

雖然問過原作者後,她說奶油跟植物油做出來的口感差不多,我還是手癢,買了在法國常看到的總統牌奶油。

 

奶油 300g

白糖 200g

雞蛋 3個 (應該要放4顆比較剛好,但是冰箱只剩3顆,就直接用了)

高筋麵粉 500g

杏仁粉或黑芝麻粉 3大匙 (剛好家裹有)  

 

我沒放泡打粉,搜了眾家前輩的經驗後,在蛋液裹加了一小匙鹽,跟一點點檸檬汁打發;也可以用白醋,但是我只有妹妹貢獻的檸檬汁,就放了。

果然,一下子就打發了。

奶油跟糖打發,原本是想用煮菜用的玄米油,因為我想讓餅乾更膨鬆,而液態油無法打發,才會買了奶油。

 

原本,餅乾一般都用低筋麵粉,但是我想要讓圖案更明顯,就用了高筋麵粉

 

把打發的蛋的奶油,由下往上拌勻,再分次加入麵粉;一半加入杏仁粉,另一半加入黑芝麻粉。

拌好後放入擠花袋

第一次用擠花袋,麵糊又被我弄的太硬了點,真難擠,不過還是擠出來了

只是形有點沒那麼完美~~

 

放入預熱到190度的烤箱,烤15分,出爐時好香啊~ 不過要先擺著放涼

咬下去又酥又脆的

 

大家看了我的照片就知道,黑芝麻不要這樣放,看起來髒髒的,賣相不太好看;下次應該放整顆的,看起來才好看。

 

跟上次做地瓜蛋糕時比較下,我的打發技術又進步了些,這次的餅乾很成功

擺到密封盒幾天,還是一樣的酥脆啊~

除非你做很多,不然沒必要冰,冰過就軟了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