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檯-2012-04-10-3

關於縫紉機的擺放,我思考了很久, 要在最省錢又省空間的條件下,又能很舒服的做手工,後來,我弄出了這個多功能的工作檯。

而且,這是弱女子就能獨自完成的喔~

 

左邊是還在當無殼蝸牛時就買的,那時候住的地方沒有電梯,是好心的新竹貨運送貨員,替我搬上四樓,過程請看陽春版的工作檯兼收納

這房間最初就是規劃成工作室,只是我的東西遠比想像中多,所以電腦放不下,只能做手工~

縫紉機是我最頭大的部分,家用的機器放上桌子後,有個高度,做小東西沒感覺;但是,車大面積的物件時,布一直往下掉,很煩,也容易車歪。

 

有人會做個平台,或是買輔助桌,更高級點的,還有美國進口的夢幻縫紉桌。

那都不是我要的

 

我希望能讓空間系統化,在最節省空間、金錢的條件下,做出符合需求的工作檯;而且還要有擴充性,因為哪天老娘不爽,是會移擺設的,也可能我的需求變了,機器換了什麼的。

研究了半天,利用原有的陽春工作檯,是最佳選項。

 

這個位置差不多225公分左右,原本的鐵架寬90公分;所以,我上B&Q的網站,買了一個90公分寬的鉻鐵架,剩下的空間,就用45公分的鉻鐵片來連接。

其實縫紉機並用不到90公分的寬度,只是未來可能會加買其他設備,這事很難說,誰知道呢?

還是先預留了省事~

工作時也能放放工具什麼的

工作檯-2012-04-07-1

 

從裸裝版,應該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結構了,這高度落差是有原因的。

縫紉機要坐著用,所以高度差不多快到70公分,有人會用63或60;那高度對我來說太矮了,弄得我腰酸背痛的~

平台的高度大約10公分,所以連結板就擺到那位置。

 

縫紉機不輕,但是90公分寬的鉻鐵架,承重80公斤;爬上去睡都可以了,何況是放台小小的縫紉機。

工作檯-2012-04-07-2

雖然承載夠了,但是放上東西會不平穩,加上原本工作檯的三合板,很噁心的發霉了,就整個換新。

 

木板是跟家原素買的,先打電話請他們切好我要的尺寸,再約時間去拿;星期六早上,趁沒下雨騎車去拿,總共花了一小時......

後來,整天都沒下雨,再度被氣象預報給唬弄了......

原本老闆娘還很擔心機車沒法載,其實是可以的,就是騎在路上,太小的縫就別去鑽...... 會卡到自己,也會卡到別人。

 

板子我用磨砂紙磨過,媽媽說要磨的很仔細才行,所以又再磨了一次,好像沒什麼差...... 但是我已經不想再磨了,就直接擺上去。

放上板子後,整個質感又更高級了點

 

但是,只有板子會刮傷布料,髒了也不好處理,還是需要一塊桌巾;在滿架子的布料堆裹,搜羅了半天,決定拿出十幾年前做的桌巾來修改。

原本的燙衣墊,修改過後,舖在桌巾下面,完全沒浪費~

這桌巾還曾經做過幾個月的壁紙功能,那時租到板橋一間噁心的房子,樓梯間暗無天日,又壁癌油漆掉滿地,就拿來貼在牆上;爸媽去幫我搬家時看到,說簡直跟鬼屋沒兩樣

搬到新竹後,再也沒租過那麼糟的屋子,桌巾就一直收著,現在總算又賦予它們新生命。

但是,歴經數次切割後,尺寸不太夠,於是,找了顏色最接近的布來接。

 

工作檯-2012-04-10-6

 

它的年紀可是比我還大呢,是姨媽的嫁妝,當年的女孩子出嫁時,會陪嫁布料;我媽說她比較聰明,做了新衣服,她那些準備布料的姐姐,好多婚後都沒空做新衣服。

然後,在許多年之後,就變成我的收藏品。

 

以前的布料自然比不上現在的,但是,倒也有幾分古樸的美感;說到布料,真後悔沒收下奶奶的嫁妝~那個更古啊~~

但是,當時嫌土氣,後來好像都被丟了~

 

從遠處看,輔助平台跟機器有點落差;因為原本的鐵管是90公分的長度,新的則是80公分,桿子上的橫紋位置有些小差距。

眼睛是會騙人的,事實上,高度只差了0.5公分左右,在使用上沒什麼影響。

 工作檯-2012-04-10-5

布放上去之後,在車的時候是沒感覺的

 

這檯子的用處,可不單是車縫的輔助而已

還兼助整燙檯功能~

因為厚度只有45公分,空間明顯不足,所以,在整燙時,熨斗可以放在架子上;既不佔空間,也比較安全,更不會碰傷牆壁。

工作檯-2012-04-10-4

 

所以,不單縫紉機有了家,連熨斗都有家;除了當桌子,還有收納功能。

這工作檯還有許多待改善的空間,不過,主體就差不多是這樣了

 

這款量身打造的工作檯,不含加買的置物箱、拉籃,整個空架子2200有找。

1.9x45x240公分的木板,一塊900

 

木板還有剩喔~

至於怎麼用就等我的續集吧!

我把整片用到一塊都不剩了,一點廢料也沒有

 

ps.

關於居家DIY的內容,以後都在「棉花小狐的手作屋-居家氣氛」更新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