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為了消化掉公司發的旅遊金,拼命找餐廳時,原本也想去outback,但是沒人想去吃那家,自己去又吃不到什麼。

只好放棄

但是我又很想吃烤豬肋排啊~~

於是,就上網找食譜,發現,似乎不是很難,所以我決定自己做

 

看看這小模樣,真是一試就成功~ 我也成功的省下幾百塊錢

烤豬肋排&烤馬鈴薯

 

烤豬肋排說起來不難,但是費工夫,這可花了我兩天的時間呢!

其實是,兩個晚上......

 

首先,先把豬肋條去血水,再放到香料水裹煮三十分鐘

因為我要蒜沒蒜的,就只放了切開的洋蔥、月桂葉、迷迭香;煮好後,把肉撈起,剩下的湯就留下來當高湯

後來我拿來煮了鯊魚肉片粥,說到這鯊魚肉,我是被市場的叫賣聲,還有那顆鯊魚頭吸引過去的,為了嚐鮮,就買了塊肚子;我還很白目的問老闆哪個部位較嫩,被他教訓了一番,說每種魚肉都是肚子較嫩

 

塗好醃料的烤豬肋排

 再來就是塗醃料了,還是那句老話,因為我沒蒜啊~ 也就當沒這回事

把蘋果、洋蔥切塊,加上黑胡椒、辣椒醬、醬油、檸檬汁,放到果汁機裹打碎,再放到鍋子裹炒過。

等肉跟醬料稍涼之後,就可以讓他們相親相愛了,就這樣在冰箱度過一天。

 

我是隔天下班才烤,因為白天我要上班,沒空啊~

把馬鈴薯放在下面吸湯汁,跟當主食...... 

也不能光吃肉啊~ 而且我也懶得煮飯,就配馬鈴薯了~

 

烤好第一面的烤豬肋排


在預熱200度的烤箱烤15分,拿出來,翻面,再塗點醬

繼續烤15分

 

然後,稍涼些就切成條狀,裝盤

 

是不是很容易?

本來我想帶便當,順便跟同事炫耀我的新菜

我可是烤到骨肉分離的呢!

 

可惜,烤豬肋排如果沒有抓起來啃,就不是吮指的美味了;為了我的形象,只好躲在家自己吃

隔天,我又把剩下的那一半嗑掉~

真是意猶未盡啊~~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