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QQ群有人問我雙皮奶怎麼做,我就想說那是什麼東西?

為什麼會問我這種事......

她說,她覺得我是萬能的,什麼都會做

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幻想?

上網搜了一下,原來是一種港式點心,同事說那叫雙皮燉奶~~難怪覺得聽起來怪怪的

 

我用想像的覺得很好吃,隔天馬上買材料回來做,然後,真的成功了~~

雙皮燉奶  

雖然我沒在店裹吃過,但是以多年來吃點心的經驗,覺得長這樣子就是成功了

 

表面有一層QQ的奶皮,下面是濃濃的奶香,好滑,好順口;其實不難做,就是費工。

同事說雙皮燉奶不便宜,這樣我是不是可以想說,自己又省了一筆錢?

我真是勤儉持家啊~~

 

剛做好就忍不住偷吃了幾口,後來,這碗在幾分鐘之後,就被我消滅了~

一做好就吃掉幾口的雙皮燉奶  

這是一道可以拿出去唬人,又不難做的點心,過年可以做給爸媽吃吃看

 

來說說我的配方吧!

 

因為我喜歡軟一點,淡一點,所以用量跟搜來的食譜不太一樣

全脂牛奶500cc(不要用調整過配方的)

蛋清兩顆

糖兩小匙(咖啡匙)

  1. 牛奶邊煮邊不時的攪動,看到鍋沿開始出現小泡泡,表示快滾了,這時熄火,分裝到小碗中
  2. 將蛋清、糖在另一個小碗中混好
  3. 牛奶稍涼後,將牛奶倒回原本的大鍋,要留下奶皮(用筷子擋一下,才不會把奶皮倒出來)
  4. 牛奶、蛋清、糖,均勻混好,用大湯匙從碗沿慢慢倒進有奶皮的小碗
  5. 放到鍋子蒸15分,碗口上面蓋一塊棉布,以防水蒸氣掉落造成孔洞
 
很多網站都教人蓋保鮮膜蒸,我不喜歡用保鮮膜,覺得這樣好像會釋放毒素,跟塑膠味......所以是用棉布
 
想要硬一點,牛奶就減量,甜一點,糖就放多~~
剛做好時比較軟,冷了會硬些,所以如果你喜歡吃冰的,就不能做太硬。
熱的冷的都好吃,但是,我比較喜歡溫熱時的口感,會有一股很濃的奶香味,很適合冬天吃~~
 
很容易吧~~
就是費工而已
所以,這道點心其實是貴在工錢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