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去皮膚科諮詢過除痘疤的事,醫生建議我做微針療法,因為恢復期較短,出門不會嚇到人~~

這件事情我考慮了一年多,終於鼓起勇氣打電話預約了,因為平日的白天有折扣,所以就請一天假去做啦~

其實,沒有想像中痛

但是滾到某些部位,像靠近眼周跟鼻翼附近,會很痛~~

護理師還說我很能忍痛,她說好多男生只滾一下下,就痛的哇哇叫,不像我可以滾很久;所以我真是忍痛達人啊,哈哈哈!

然後,感覺上很快就結束了~就是要等很久

 

雖然我是醫生評估過才去的,洗完臉後,他還是有再看一下;我是用0.15mm的針,算比較長的,因為要除痘疤的關係。

整個療程一共六次,第一次的費用比較貴,因為基於衛生因素,滾輪要自已買。

 

他們先幫我塗麻藥,塗了厚厚一層之後,就用保鮮膜包起來,等一小時之後再滾;等的過程真是漫長,所以我就在那裹亂翻了幾本雜誌。

起先臉會熱熱刺刺的,後來就開始變硬,照到鏡子時,覺得臉看起來腫腫的

 

經過漫長的等待,總算可以開始了,剛碰到針時,會覺得癢癢的,因為要試力道。

我有說我很怕痛,所以一開始沒有滾很大力,然後,她發現我很能忍,就拼命滾

其實,滾鼻頭跟靠近眼周、跟鼻翼附近,還真有點痛;而且滾最後一邊時,可能麻藥漸漸褪了,感覺就比較痛了。

然後,就在微微的痛感之中結束~~

 

滾完後,她一直拿東西輕輕按我的臉,我想可能有小血珠,反正我也不想看。

做之前跟之後,都有擦生長因子,讓傷口癒合的快些,然後,就蓋上紗布冰敷了~

麻藥褪的時候,整個臉好熱,有點刺痛的灼熱感;因為現在我的臉上有密密的小傷口,我還叫她幫我敷了三次。

接下來就消毒、上藥。

 

照鏡子時發現,臉跟關公有的比,紅到不行,還是有點刺刺的。

因為診所離我家只有一個路口,所以就載上口罩,趁天色昏暗快步走回家。

超怕遇見熟人的呀~~

 

晚上我就照護理師說的,只用水洗臉,洗完之後,氾紅又褪去一些;醫生說正常人一天就可以見人,如果是容易敏感的,會到三天才褪~~

因為我的皮膚有點脆弱,隔天看起來就像去海邊玩一天的曬傷。

毛巾碰到臉時,我只覺得該換條柔軟的......

 

周末煮菜的時候,老媽說要戴口罩,才不會煄到傷口~

雖然我認為沒有她想的那麼嚴重,我還是戴口罩煮菜了...... 

然後,因為口罩的遮蓋部位太少,所以我又在臉上包上絲巾;只露出眼睛,用阿拉伯人的造型煮菜~~

這造型看起來應該很怪異~~還好沒人看到

 

到了星期一,還有點小小的粉紅,但是,不說也沒人會注意到~

還好我有先見之明,是星期五去做的,不是選擇假日去;雖然不是什麼丟臉的事,我也不想到處跟人解釋~~

因為我都跟人說,星期五請假是因為 →為了慶祝光棍節,所有的光棍都應該放假一天,然後,我就自動放假了。

其實,那完全是巧合啊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微針療法 醫學美容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