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說不要再種蘆薈,因為成長速度太驚人了~ 結果我還是買下一棵小苗~

說是小苗,卻遠比我種過的蘆薈成人版還大,高度足足有30公分,這還只是幼兒期喔~

 

看一下他長大後的樣子吧~

 

美國翠葉蘆薈的葉子

 

旁邊裝油的小碗,是讓大家當比例的,那個碗的大小,就跟一般吃飯的碗一樣大~

很巨大的葉子吧!

去拿包裏時,警衛還問我,這是什麼東西,怎麼這麼重

 

會種蘆薈,完全是基於實用因素,並不是單純想種好看的;有大陸網友極力阻止我種蘆薈,因為她覺得那很像怪物,太會長了,她之前種過覺得很後悔~

不過我還是買了

她問我想種什麼,可以找種子給我,不過,就我那空間,實在沒必要麻煩人家;而且,種子要檢疫,過海關被查到不知道會怎樣......

 

從估狗大神找來的資料顯示,最保濕,藥效最好的是吉拉索蘆薈~據說是聯合國什麼組織公認的,不知道真的假的

而這吉拉索又分兩種

原生種是美國翠葉蘆薈,國際上公認的是這個品種。

澎湖推的是大陸改良過的中華大葉蘆薈~

 

據說美國翠葉蘆薈的藥效最好,所以我就買了這個品種

 

其實,先不管效果,我也不想買中華大葉蘆薈~ 這個品種葉片都外翻的,看起來一根根長長的,像長很高的鳳梨,長像好奇怪。

美國翠葉蘆薈的葉片比較直,是往上長的,植株比較密,怎麼看都是這個品種比較好看,也比較不佔空間。

畢竟我的小陽台,還要晒衣的,沒辦法給他太大的空間。

 

說到我的陽台小花園,經過幾個月的測試,已經宣告失敗~ 因為冬天的陽光角度變了,照不到太陽

目前只剩蘆薈孤軍奮戰中

 

上次在論壇跟好心的網友分享到幾顆白蔥蘭小球,送了幾顆給妹妹,結果她家的白蔥蘭很快就長大了,還開花;在我家的那幾顆小球,只長了一公分的葉子,跟人家實在不能比啊~

後來黃蔥蘭種子,在幾個星期後,才冒出芽,實在太慢了,別人都很快滴說~

而且,很機車的是,就算我減少澆水頻率,又下了苦楝粕,還是會長小黑蚊,問題不知道是不是出在培養品?

發現時又灑了些苦楝粕,竟然給我發霉,火大不想種了;所以我把那兩盆,還有長不出東西的空盆,全部送給妹妹了~

 

媽媽說,我那環境,只能種蘆薈跟石蓮花......

 

其實,我覺得應該也可以種蘭花,等哪天要種蘭花,再去妹妹家拿空盆

她要是知道我的企圖,應該很想現在就把盆子丟還給我......

 

買蘆薈之前,有問過賣家,跟他說我的環境,他說那樣沒問題,可以種~

其實我還是沒用他說的一尺盆,主要是沒空間,所以只用現成的一尺長盆,而不是圓盆~

等長到沒地方長,再說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植株 盆子 蘆薈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