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好愛雪花糕啊~

無意間搜到雪花糕的食譜,發現不難,就是牛奶+椰漿+糖+玉米粉,去煮出來的麵糊。

配方的比例我是在別人家看來

椰漿我買小包裝的,剛好就是食譜中所說的200CC;這樣就不會擺一堆沒用完的材料,畢竟我做東西常常是一時興起,沒那麼勤勞。

 

做出來的成果還不錯,糖我沒有放那麼多,只放了100公克,不過我覺得還可以再少一點~ 

雪花糕

表面沒有外面賣的那麼平,下次在切的時候,應該先修邊,這樣切出來才比較美。

 

我把麵糊倒在玻璃保鮮盒,跟不繡鋼碗裏,還蠻好脫模的,用刀子在旁邊畫一圈就可以了 →本人貪生怕死,不敢把熱的東西,倒塑膠盒

沾了椰子粉後,乍看之下,還蠻像樣的,想不到我愛吃的雪花糕這麼簡單。

下次換點別的材料,應該可以做出各種不同的糕。

 

因為妹妹不捧場,國慶日連假,我就全部帶回台北了,結果,我回家後,她才說想去我家拿...... 那就等下一批好了

媽媽雖然說太甜,還是吃了一點點,只是叫我下次別做這麼甜;然後,還說太硬

我想,可能是煮太久的關係吧~ 也可能是粉下太多了點......

 

但是基本上評價還是不錯的喲~其實,我做的東西,只要媽媽說下次還可以再做,就是不錯了;因為她大部分都叫我別再帶回家,自己吃就好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雪花糕 牛奶 椰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