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喜歡吃醉雞,不過,話說,我喜歡的東西真不少~~

那不是重點

我要說的是,醉雞真得不難,又能拿出去唬人,感覺超好的

試吃後覺得能吃 →我常做出正常人不會吃的東西

然後就裝了一盒給妹妹

醉雞

 

在網路搜了幾個食譜,覺得似乎沒有一定的標準,反正就是中藥湯+紹興酒,然後就OK啦~

有大陸網友說,她家都用黃酒,味道比紹興酒更好,不過我也不知道什麼是黃酒,還是買了比較好買的紹興酒

除了紹興酒是特地去買的之外,其他材料都是家裏現有的,所以就稱之為「隨便版」

 

因為藥湯要放涼,所以我是先煮藥材,我在冰箱搜出枸杞、人蔘、薑,所以就把這些隨便抓一把,下鍋煮 →很隨意吧

然後在煮的同時,就可以處理雞肉

不管什麼部位都可以,因為媽媽給我的是雞胸肉,我就去骨後,儘量片開,讓厚度均勻些 →這招是跟阿基師學的

明顯的肥肉順便去除,看到肥油就噁心~

然後,用鋁泊紙把雞肉捲成長條狀,在電鍋的外鍋放一杯水,把雞肉蒸熟;開關跳起來後,先不要開蓋子,讓他悶個十分鐘。

很多人都說雞肉要泡冰水,不過我不太知道要怎樣泡,就直接跳過;我覺得好像也沒差~ 可能我的要求不太高......

 

等藥湯跟雞肉都涼了之後,就可以倒酒,我是目測,覺得份量足以淹過全部的肉;差不多倒了半瓶酒,真是傷本的一道菜,不過我決定再去買蝦來泡,不要浪費。

接下來就可以把雞肉放進去了。

看到這裏有沒有人覺得怪怪的呢?

 

其實肉都泡下後,才想起來沒有放鹽,就又隨便放了一點鹽進去,把盒子晃晃,讓他勻一點。

所以做好後,不是很鹹,反正我也想單吃,還算OK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