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了很久的步步驚心終於開始播了,但是台灣還沒開播,所以我就上網看了

土豆網的畫質比較好,但是可能就是解析度太高,常常變好慢;不過,大部分時候,選最低階的清晰版,還是可以跑的很順。

 

不過,很機車的是,他常常會秀出非大陸地區不能瀏覽

好不容易找到步步,結果又不能看~

 

所以我就上萬能的Youtube,試搜了一下,有找到喔~

但是,我又去土豆試了一下→我真是不死心

結果,又變能看了~

真是奇怪

土豆還有騙點擊的檔案,說是步步驚心某某集,點進去根本不是

所以我大都在Youtube看,至少不會點到騙人的檔案,也比較順。

 

據說,電視台對網路傳得太快很反感,大概是這樣看電視的人就少了,那他們就賺不到廣告錢~

誰叫他們在台灣不要同步播出,否則,我也很不想看電腦那種小螢幕~~

這部戲目前大陸湖南台還沒播完,但是我已經在網路看完了,基本上跟原著差不多,沒有改很多;結局有改一些,但是不是改成完美的結局,而是留下更多遺憾......

不禁讓我懷疑是為續集所下的伏筆......

 

如果說跟原著有什麼不同,主要就是,小說裏有很多心理描述,而電視劇的心境轉折稍嫌不足;不過,或許這就是文字與影像的差異吧!

 

還有啊~

一些角色的年紀,有點太大了

若曦就別提了,雖然我覺得劉詩詩不像十幾歲,也不像小說裏那麼機靈,不過,她有些角度看起來也還不錯,就跳過。

其實我覺得劉詩詩看起來太老,應該是清裝還有化妝惹的禍~

第一集她剛穿過去時,因為受傷,所以頭髮放下來,穿了睡衣,那鏡頭看起來也不老;但是,後來穿上旗裝,梳了頭之後,就不行了。

看過網路流傳的清代後宮相片的人就知道,清裝實在不太好看,好老氣。

 

原本我覺得吳奇隆演四阿哥太老了,不過搜了一下雍正的出生年份,康熙十七年生的,古人顯老,應該也還好。

看了幾集後,覺得太老的是八阿哥、十三阿哥、十四阿哥。

但是隨著劇情推進,年代變了,就又覺得用那年紀的演員也還好了;畢竟年輕的演員,演出不那樣的心境~

這部戲雖然是言情小說改編,但九龍奪嫡也是重要過程,不是單純的偶像劇,年輕的演員少些人生歷練,可能演不出權謀的過程,與起落之間的淒涼。

想到這層關係,對於演員不是很年輕的臉孔,也就比較能接受了。

 

只是,看到四阿哥跟若曦在荷花池那幕,覺得這劇組很窮

竟然連到遠點的地方,找荷花池來拍都沒辦法,有沒有這麼窮的啊?

而且,燈還晃得很假,實在太令人無言了~~

就是弄個假荷花佈景,也比那不怎麼樣的的動畫好啊~

連草原騎馬,也是都是動畫背景......

康熙駕崩十四快馬加鞭回京時,有一段畫面更是整個都是動畫......

演員的造型也不是很好看,若曦淋雨罰跪的時候,整個妝都淋掉了......就不能用防水的啊?看起來好醜,都看到黑眼圈了

片花還剪了這段,難怪未開播前,就一堆人說劉詩詩太醜

 

雖然小小的批評一下

這部戲還算不錯的,基本上很尊重原著的創作精神,沒有改編得亂七八糟;看了那麼多清穿小說,步步驚心是我很喜歡的一本,之前還擔心會被改得亂七八糟,還好沒有。

跟宮鎖心玉比起來,我比較喜歡這部戲的架構,感覺上比較合理;雖然演員沒那麼養眼,但是,論演技,我覺得還是步步驚心勝出~

除了一些很無言的動畫之外,步步驚心裏的場面,明顯比宮鎖心玉大很多的~

這部戲應該是走務實路線的,我想,這就是演員的妝不花俏的原因,扮相也是隨著身份而改變,還算合理;但是一些細節可以做得更好,像八福晉跟德妃的頭髮...... 看得時候,我一直在想,髮際線那麼醜,演員難道都不抗議的嗎?

十阿哥在康熙四十八年才封敦郡王,怎麼大婚的時候,他家就掛了敦郡王府的牌子了?那時候都還沒廢太子的,表示還未到四十七年~

 

還有,怎麼老了之後,只是加幾絲白髮而已,不了解那段歷史的人,還不知道已經過很多年了~

八爺已經敲碎手鐲,結果幾個鏡頭後,若曦手上竟然還載著手鐲淚奔......難道手鐲也穿了?

有些浣衣局晾著的衣服,只是布料,反正只是戲,要求不必太多,但是那折痕也太明顯了...... 不像是平常穿的衣服,倒像是剛從箱子拿出來的 →為什麼會注意到這個呢?因為我有幾箱子的布料......

對於劇中人物睡覺不把頭髮放下來,一直覺得很不解,雖然知道是為了拍攝上的便利性;但是,還是覺得正常人不會梳了那樣的頭睡覺,太不舒服了~

而且,連病倒臥床,還是梳了好好的頭躺在床上,實在很不可思議~

 

原本我對動畫有些介意,覺得這劇組很窮,但是看到康熙掛掉,到雍正登基初期的場面,又覺得光是衣服和飾品,也要不少錢...... 古裝戲尤其是有考據過的,很燒錢......

關於衣服,我一直有個疑問,如果國喪全得穿白衣,那披領是用原來的,還是也得換白色?

因為劇中雍正有個畫面是罩了白袍,披領卻還是原本的,看起來有些突兀,不禁有這樣的疑問......

但是我暫時找不到相關的史料,也不能說人家錯了

 

步步驚心的角色設定,一開始就註定是悲劇~

雍正即位後怎麼對那些兄弟,應該不必再提,總之,結局是死的死,關的關

當然,為了更悲情,女主角也得死~ 這本小說之所以讓很多漬穿迷念念不忘,就是因為太悲了~這就是悲劇裏的美感吧!

至少我看了N本清穿小說後,讓我印象很深刻的,都是悲劇~

 

很多清穿女主都喜歡雍正,因為他是最後的成功者,對八阿哥很抗拒;但是,這樣會不會太現實了啊~~

大家都在分什麼黨,那我說好了

其實我是十四爺黨,然後也是九爺黨

但是這部戲的九爺低級的很......

有次夢到十四來找我,但是人家擺架子,不讓我叫胤禵,非得叫十四爺才行~~

反正是老了被圈禁之後的十四......所以就是一個清裝老頭......

十四爺就十四爺吧!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