既然有了烤箱,自然要有攪拌器,因為我怎麼可能不去做點麵食,點心什麼的。

考慮到負擔跟空間,最後選定尚朋堂的攪拌器,這也是跟烤箱一起入手的新玩具。

 

為了試功能,我做了烤蛋白霜

打好蛋白,弄半天,蛋白還是不動如山;才想到有次看電視,Nigella說比較少時要斜斜的放,果然,很快就打發了~

如果用手打,應該會打到手斷掉

 

不過,看起來不夠細緻,看看也該加糖了,就加了一部分的糖;真是太神奇了,蛋白馬上變成細滑的霜狀,好像鮮奶油喔~~

在別人家看到一顆蛋白加50克的糖,我覺得會甜死~~ 就減半,還是好甜

下次應該試試另一個比例,一顆蛋白,10克糖

 

據說國外的糖是甜菜根做的,甜度比蔗糖低一點,所以如果看國外的食譜,糖要減量。

不過,根據我在歐洲吃到的甜點,我覺得用量要少很多才行,他們真得吃很甜;尤其是在奧地利吃到的一種蛋糕,真是打死賣糖的甜,導遊說,因為他們喜歡苦苦的咖啡配上很甜的蛋糕。

就算是這樣,那也太甜了~

才小小一塊,我都沒辦法吃完

 

有人說,這種一千多塊的攪拌器容易壞,不過,我還是買了,又不是天天用,捐壞率不會那麼高;而且,我的廚房實在太小了,塞不下那麼多大型電器。

當然,錢也是一個問題。

現在我沒那麼多閒錢可以用,雖然買了一堆工具,那也是為了滿足我的胃,不得不買啊~~ 聽起來好像在找藉口......

唉呀!就是要在餵飽貪吃鬼之外,還必需省錢啦~

 

雖然蛋白霜後來在我失誤的判斷下,有點小失敗,不過,至少證明攪拌功能很OK;而且,這也是台省時省力的好機器。

 

後來我又試了揉麵棒

 

尚朋堂攪拌器.jpg

因為剛好有豆渣,所以就用麵粉跟豆渣1:1,的份量,做了餅乾

 

攪拌完成.jpg

其實份量我是亂抓的,做出來後有點乾,所以就不誤導大家了~

我是加牛奶去調濕度,有點一次加太多了,麵糰好濕,應該要一點一點的慢慢加才對

糖也是隨意的放了點,做出來後,不會很甜,還算可以;所以外面賣的東西,真是放很多糖的。

為了增加口感,又放了核桃碎片,都打好後,才想到沒放油;因為加裏沒奶油,我就倒了橄欖油,不過麵粉已經沒了,也就不敢加太多。

 

雖然失誤連連,我還是烤出餅乾

 

豆渣餅.jpg

吃起來乾乾的,不是很好吃,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,就當成健康食品都很難吃;所以我還是吃光了,當然不是一次吃光的啦

雖然不油又不甜,還是加了號稱很健康的豆渣,但也不能吃太多,免得變胖子

以我不專業的眼光來看,賣相還可以,入口的話,下次配方的比例要調整一下比較好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