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個星期前,妹妹突然問我要不要去參加原鄉之旅,我都沒問行程,就說好;說到玩,當然是跑第一個~

她傳了個網頁,說看起來像政府跟旅行社一起辦的,應該不會太差

有包午餐,還送小禮物,含保險,一共600塊,反正不是太貴~

而且,我也沒去過復興鄉,超想吃原住民料理的,但是公司聚餐上山時都不吃那種東西~

 

說到復興鄉,這麼說可能對他們很抱歉,但是,我之所以聽過就是土石流,下大雨道路中斷之類的新聞;孤陋寡聞的我,去了才知道原來拉拉山在復興鄉,而我對拉拉山的認識,只有神木跟水蜜桃......

我們參加的是桃園縣政府的觀光巴士行程,主題是泰雅族信仰文化之旅,據說還有狩獵文化路線;問了導覽,她說真得會去打獵,這樣說我好心動喔~

雖然只是做陷井,聽起來似乎蠻好玩。

狩獵文化比較熱門,明年一定要早點報名~

這樣一說,會不會大家都去搶,結果我就報不了啊?

 

早上七點多,我們就從台北車站出發,搭捷運時,妹妹還說,星期六不是休假嗎?怎麼車上那麼多人?我們都沒位子坐,妹妹的小女兒,有人看她年紀小,讓位給她了。

我就叫妹妹過去抱著她一起坐

結果到了台北車站,發現到處都是等著集合的人,好多旅行團啊~

一到假日,北部人都想往南部跑~~ 然後上班日,北部又擠滿了人

 

那天早上還蠻熱的~

先上點我最期待的山產吧!

吃飯的地方是民宅,是導覽的外公家~ 

看那環境,我覺得她外公真是有錢人~ 地好大一片,以我平地人的眼光來看,說是森林也不過份,種了不少我認不出的植物,還有個裝修得很美的花園。

後來發現她舅舅是原民局副局長,難怪在家時也穿得很整齊,官就是跟我們不同啊~~

 

泰雅族風味餐

菜色看起來還不錯吧~

領隊說,風味餐就是目前山上有什麼,我們就吃什麼,看到菜之前,沒人知道會吃什麼菜,真是好刺激喔~

據說曾出現過松鼠肉......

後來,用餐中,菜又陸續上了一些,桌子都快放不下了;但是,本人忙著吃,沒空拍照。

湯是滿滿的一大碗竹筍湯喔~

左下角那炸溪魚,據說是他們去河裏撈的,我們共有兩桌,要撈到那些魚,也不容易啊~

 

野菜捲

我最先進攻的是蔬菜捲,有人一直問那是什麼東西做的,我想,反正我也做不出來,負責吃就好。

後來,主人出來說了,裏面包了太子草,還有什麼我忘了......我認識的野菜很少的

不過,倒是對看起來像配菜的蒜頭比較感興趣;有點甜甜的,但又不像我們平常吃的糖蒜,很好吃,我吃了好幾顆~

 

小菜

右下角的是苦瓜拌紫蘇梅,味道很清爽,有梅子的甘甜,卻沒有苦瓜的苦味;全部我最愛這道菜,雖然不知道他們怎麼做的,但是,很想自己試試看,感覺上不難。

左邊那秋葵上淋的醬汁也好吃,但是我吃不出是什麼東西,可能加了當地特有的調味吧!

上面那盤看起來像海蜇皮吧!那當然不是海蜇皮,因為我們在山上啊~又不是去海邊~

其實,那是涼拌山豬皮喔~ 很清脆的口感,完全吃不出是豬皮,根本不油;光看我們吃了還覺得像海蜇皮,就知道有多不油了~~

 

水蜜桃排骨

這盤看起來就是糖醋排骨,但是,看到旁邊的水果了嗎?不是我們常見的鳳梨,是水蜜桃~~

看到把水蜜桃拿來煮菜,大家都覺得好奢侈的感覺,好多人都一直進攻。

導覽說她不太喜歡吃水蜜桃,因為太常吃了~ 看他們拿來煮菜,就知道水蜜桃在人們心中的地位,可是山上、山下兩樣情

 ~

山豬肉

這鹹豬肉,據說是山豬肉,因為我不敢吃肥肉,只吃了一小塊,還咬掉肥肉;所以,吃不出跟客家鹹豬肉有什麼不同~

味道還是不錯的,光看鹹豬肉空的很快,就知道大家有多捧場了。

這張照片的山豬皮比較清楚,上面那一顆顆的是馬告,味道跟黑楜椒差不多~

應該不會有人去咬它吧!

 

好有份量的飯

木桶裏的飯看起來好有份量啊~

事實上,因為菜太好吃了,男生大都吃了兩碗,所以,我離座時,也差不多快空了~

 

明日葉茶

吃飯當然要來點飲料

這是明日葉茶,據說有什麼特殊功能,但是我聽聽就忘了......

第一次聽到這種植物,味道還不錯

 

這餐大家都吃得很滿意,不是什麼很高級的食材,也沒有花俏的技法;然而,組合起來卻很搭。

這才是生活的智慧吧!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