蔥油餅想要吃起來不油,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放油~

但是,想創造出蔥油餅的層次,就得加油,加上炒饀料放的油,這都還沒下鍋煎,就不少油了~

所以,如果有烤箱,用烤箱定溫去烤,是最好不過的了,也不容易焦。

 

不過,大部分的台灣家庭都沒有烤箱,所以,用平底鍋也是可以的;我試了下不放油剪蔥油餅,還真得都不焦~

蔥油餅

只要控制好時間跟溫度,其實平底鍋也可以做很多事

 

這是妹妹的買冷凍蔥油餅,我也懶得退冰了,不知道有退冰跟沒退的差別,因為我懶得試~~ 

因為媽媽堅持不沾鍋的表面塗料不安全,要我買不繡綱鍋,所以,這鍋子還蠻重的,而且,有點易焦;不過,現在我已經跟它成為好朋友了,算是相處愉快,而且還可以保溫喔~ 蠻省瓦斯的。

 

先開大火把鍋子燒熱,其實也不必多熱,就是覺得鍋子熱了就行~

然後,放入一片還冰凍著的冷凍蔥油餅後,轉小火,蓋上鍋蓋,就可以暫時不理它;我都是用定時器的,接著就回去看電視或上網什麼的。

這餅有點厚度,一般我都定時4分,用鏟子試試餅的邊緣,覺得變結實了,表示可以翻面;如果還沒全煎成硬硬的外皮,翻面是會破皮的。

 

翻面後,再續煎個2分鐘。

要是覺得表皮看起來不夠酥脆,就再翻回去煎一下,煎到中意的顏色就可以了~

 

自從在家吃了這種無油煎的蔥油餅之後,外面賣的那些煎好的蔥油餅,我都覺得油。

 

煎好後,塗點辣椒醬,咬一口~

 

蔥油餅斷面

尼看看,這斷面也超美的

 

如果用烤箱,剛烤好時,餅的中間會膨起來,咬下去更酥脆~ 

賣相也好看,重點是,更適合懶人~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