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喜歡湯麵,因為對我來說,那湯底實在太燙了,我又不愛軟掉的麵,所以,我常吃乾麵。

泡麵雖然不太健康,但是如果想省時省事,絕對是第一選擇。

小時候爸爸常買統一肉燥麵,雖然不難吃,但是吃多了也想吃點別的;現在吃過許多不同的口味,我覺得最好吃的,還是便宜的統一肉燥麵,那些加料的,都比不上這種麵的味道。

 

高中時,有天晚上,我不知道哪裏來的靈感,覺得統一肉燥麵也能吃乾的,還順便加料。

就是這碗,雞蛋乾麵了~~ 

雞蛋乾麵

先把麵煮開了,因為我喜歡有點硬的口感,看到麵條有點散了,就要趕快撈起~

放在已倒入油包跟調味包的碗中,因為少了湯汁,所以調味包決不能整包倒進去,只能放1/3至1/2的量,如果你是重口味,當然可以全放。

 

因為水還是熱的,所以,在撈了麵之後,就要繼續煮開,再打一顆蛋進去,煮成荷包蛋;如果你很勤勞想用煎的也可以,我是不想多洗一個鍋子

打了蛋之後,千萬不能去攪拌,等蛋白凝固之後,就要撈起;這時候蛋黃是好吃的檂稠狀;其實也可以先煮蛋,再煮麵,反正看你高興~

全丟入一個碗之後,就要開始拌麵了;碗要深一點,不然會沾了到處都是~

 

蛋一攪碎之後,蛋黃就會流出來,均勻的裹在麵條表面;然後再加點辣椒醬;我真是超愛辣椒的,微辣的麵條,更能添加風味。

 

因為蛋液的關係,整個麵條好濃濃滑滑的,加上肉燥油包的香味~

實在太好吃了

 

看起來有點繁瑣,其實並不麻煩,就是多煮那顆蛋而已。

記得義大利麵有時也會利用麵的餘溫,加了蛋黃跟起士去拌;讓麵變濃稠,跟我這雞蛋乾麵也算是異曲同工之妙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