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喜歡牛奶燕麥的口感,之前早餐常買來喝,上次拿了中華電信給的統一集團禮券後,在有機商店順手買了一包燕麥。

把燕麥在電子鍋裏煮好後,放涼~

其實我的果汁機可以打熱的,只是牛奶是冰的,突然丟了一堆熱熱的燕麥,我怕變質,就把它放涼。

 

牛奶燕麥

因為我懶啊~ 一次煮兩杯的燕麥,留一半冷凍起來~

包裝上說要夏天要泡水三小時再煮,因為我是晚上煮的,懶得等到那麼晚,就隨意泡了一會兒~

 

隔天打牛奶燕麥時,發現我低估燕麥了,其實,一般的大瓶裝的牛奶,只需要半杯的燕麥,我放了一杯,整個稠到不行~

不過,我還是把它喝光了

 

這口感呢?

其實,跟罐裝飲料還是有點不同,就算是標示無糖的牛奶燕麥,也跟自己打的不同;我這就真得只是牛奶跟燕麥而已,但是罐裝的牛奶燕麥,還有一些別的味道。

所以,後來去大賣場時,我特地拿了一瓶之前常買的牛奶燕麥起來看,他裏面還加了結蘭膠;查了網路,說是微生物膠。

大概是用來增加濃稠度的東西吧~ 也就是說,裏面的麥燕,其實並不多,鮮奶成份有多少?其實也是一大疑問~

 

有時候說要自己做什麼東西,別人聽了總說,買現成的才多少錢,自己做反而貴~

其實,用的材料不同,無法這樣比較,誰會像廠商一樣,在牛奶燕麥裏加膠啊?

只要別太麻煩,我還是覺得自己做比較安心~

 

不過,打完牛奶燕麥後,我發現無法像打豆漿一樣,用水沖沖就好

果汁機底部卡了幾顆燕麥,只好全拆下來洗

還好,拆那玩意兒並不麻煩

其實是我懶,不然說明書上是叫大家每次打完時,杯子是要全拆了洗的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