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了很多次淘寶,大多用順豐,雖然方便,但是運費都快直逼產品價格了。

運費這麼貴,我還要買,就是...... 整個加起來還是比在台灣買划算~

 

但是,只要時間別太離譜,我還是可以接受別的運送方式;看到很多人都用集貨,我也有些心動,就開始研究怎麼運作。

集貨這種東西就是:你把東西全都寄到大陸某個點,然後他再幫你空運到台灣。

 

在PTT研究很久之後,原本我屬意上海捷盟,但是看到有人說,最近常出包;所以我就選擇最近很多人推的千里馬。

集貨的世界競爭也是很激烈的啊~~

 

為了保險起見,在下單之前,我還是先問了千里馬的客服,怎麼寫地址

然後把他給我的那串字,貼到淘寶的寄件通訊錄裏

後來發現,其實他的網站就有寫了

 

因為鞋子不能馬上發貨,其他家的衣服都有現貨,所以我是等確定鞋子要發貨了,才下其他家的;免得因為等太久,結果還沒拿到東西,支付寶就直接付款了。

我想請他們幫我點貨,所以全下單好後,我就把清單給千里馬;後來發現不必這麼早給,應該是貨全到了集貨處後再給清單。

雖然我都找評價高的店,但是第一次交易時,總是擔心出包,就多花點錢,請他們幫我點貨;其實也沒差多少,十五件以下每公斤加人民幣五毛錢~ 這樣的工錢不算貴

 

他們收到集貨的包裹時,都會從旺旺傳訊息,上面也有重量。

這樣還蠻貼心的~

確認好時已經是星期六的晚上,也是當天就發貨了;大陸的運輸業似乎比較苦命,工作時間好長喔~~

原本我是預計星期一才能報關,結果,星期天就收到訊息,說是已經報關完畢,下午就可以到台灣

 

千里馬報關訊息

 

雖然星期天下午就到,記得同事說過,台灣的海關星期天不上班,還是星期一才能清關~~

 

千里馬到了台灣,是日通送的;從大陸到台灣這段是從上海直飛,順豐是從內陸轉到香港,包裹上飛機之後,路線有點不太一樣。

 

到了台灣之後,是隔天才收到,第一天,日通的網站都是掛著,他們已經拿到貨的訊息,讓我好期待~

PTT上有人說,日通有的轉運站沒那麼快,但是,我就想,桃園到新竹才多久啊?這裏的公司多,應該量也很大吧!結果,第一天當然是沒收到,後來想到他們有當日配的服務,想必一般的貨是隔天到了。

隔天,到公司上班時,我忍不住上去看了一下。

 

日通送件

 

因為日通新竹站離我住的地方不遠,所以我就想啊~~應該很快就能拿到吧

後來,十點我又上去看一次

 

日通包裹簽收

 

還有拍照,內容物是三個包裹

看到時,我真想中午衝回家試穿看看

 

雖然多了幾天,但是運費跟順豐差蠻多的;除非急著馬上拿到,否則,我應該都會以集貨為主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