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Q群常有人分享一些檔案,他們很愛存成TXT,但是我開起來都變亂碼,又不好每次都要人幫我轉存UNICODE,所以我就自己想辦法轉。

現在是有一些BG轉BIG5的軟體,但是有的軟體不知道有沒有病毒,亂下載感覺好危險。

 

後來,我想到一個點子。

 

之所以不能開,就是編碼的關係,我只要在預設瀏覽的地方,是UNICODE格式就好了啊~~

所以,我就上傳到GMAIL,上傳附件,然後存草稿,附件就變一個連結了。 

接下來,就只要點擊連結,就會自動開啟新分頁預覽。

 

現在瀏覽器的預設,都是UNICODE的,可以看到簡體字;之前我試過用瀏覽器去開原檔,不成功,一樣是亂碼。

如果把原檔打開用COPY的,因為原本就是亂碼,不管怎麼貼還是亂碼。

用存到郵件的方法,就不必下載什麼軟體

 

順便說明一下,我是在Chrome裏試的,用過gmail. QQ信箱,都成功;基本上,現在的WEBMAIL預設應該都是UNICODE格式的,這樣才能適應不同語系的文字。

就算你用別的信箱,應該也是可以的。

 

除了丟到e-mail,還可以丟到雲端硬碟上

以我常用的Dropbox為例,它有硬碟跟雲端的同步功能,也能在手機同步;所以,只要傳上Dropbox,不管身在何方,都能看.

 

先來看看原本的內容吧~ 是無法閱讀的亂碼

1

 

把它上傳到雲端硬碟之後,在網頁開啟

就會是正常的文字

2

 

這樣是不是很方便呢?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