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陣子很迷清穿的小說,看到標註清穿就點進去,原本我超不愛清史的,還上網找了一堆清初史料;現在我還能背出清代的皇帝,厲害吧~哈!

以前唸清史,尤其是清末,那些條約看了就頭大,而且,我對積弱不振的皇朝沒什麼好感~

 

但是,言情小說就不同了,寫的好有美感

其實,我還到國家圖書館,看了清史稿...... 不要說看小說沒好處,在尋找史料的過程,文言文都進步了,哈!

我還找到康熙遺詔原文,看到底寫了什麼,很難從裏面看出雍正有沒有篡位;我要是雍正,怎樣也要造假一下啊~ 不過,至少可以確定,武俠小說裏說的,什麼改字是不可能,也不合理的,因為,遺詔很長~~

而且用漢滿蒙三種文字來寫,當然了,我看的是漢文版~

 

雖然自從清穿被寫爛之後,我就不看清穿小說了,但是聽到大陸拍了清穿劇,還是找來看;聽說中視買了「宮鎖心玉」的版權,但是還沒播,所以我就上網看。

神奇的是,大陸都沒播完,Youtube上就有完結版了。

那個情節,老實說如果是小說,我一定不看,整個很小白;如果你看過幾本清穿小說,就會發現,雖然號稱是編劇的原創,但是那些情節,就是到處拼湊出來的,整個很怪。這個已經很多人說過了,在此略過不提,想知道的上網搜一下,就知道網友對這部戲的看法了。

 

簡單描述一下情節好了:

一個現代女生穿到清朝(不知道為什麼,大家都喜歡穿到康熙四十七年~),然後在那裏跟康熙的皇太子、四阿哥、八阿哥,有些情感糾隔,其他的阿哥是陪襯的;經歷一番波折,女主角愛上八阿哥,後來雍正即位,因為她的關係,處處跟八阿哥過不去。

八阿哥的生母良妃也是穿的,後來良妃回了現代,女主在雍正即位後也穿回,八阿哥基於史實,讓他在清朝活到四十幾歲時才穿。當時八阿哥已經四十幾歲了,容貌竟然沒變,連鬍子都沒有,又不是太監......

 

這部片並沒有小說,但有許多情節雷同的小說,知道這意味著什麼?

就是,綜合了許多清穿小說裏的橋段,就變原創......還有人說是清宮版的流星花園......

竟然還出現還珠裏的「跪得容易」

看來,瓊瑤還是比較有創意,言情教主果然不簡單~~

 

情節安排還蠻怪的:

晴川:就是一般清穿的角色,沒什麼特別之處,而且,也太聖母了~~ 不過,我覺得楊幂的時裝造型,比古裝好看。

素言:做為一個細作顯然不及格,沒一次成功的。

四福晉:整個就是潑婦,像瘋子似的,跟歷史上的那拉福晉差好多啊~~

太子:白痴到有點傻~~

四阿哥:對晴川的感情來得莫名其妙,原本一直要殺她,怎麼突然愛得死去活來的?

八阿哥:認不出假晴川,太令人失望了。

九、十阿哥:跟一般小說裏的形象差很多,沒什麼好說的,不過,這裏的十,常常讓我覺得是十四。

十三阿哥:性格有點怪怪的,像在扯四後腿,不是在幫他。

十四阿哥:像個小鬼頭,一點都不像大將軍王。

禧嬪:老實說,後來懷孕那個情節,安排得蠻怪的。

良妃:也是怪胎一枚~~

 

穿越過程跟女主對皇子的態度是有點不合理,不過,一般清穿小說都是這麼奇妙,如果你看過清穿小說,就不覺得怪了~~

那種車禍穿、病死穿、掉水裏穿,都不算什麼;還有一覺醒來,莫名其妙就穿越的,然後就裝失憶......

 

現在拍第二部:

八阿哥因不適應現代的生活,有一日又穿了,穿到五代十國,成了李後主;女主角為了找八阿哥也穿過去,也就是後來的小周后。(隨意穿,想穿就穿)

好狗血又沒創意的情節...... 聽說還會有第三部~~ 這年頭一定要拍到爛就對了

 

今年,還有另一部清穿片,四阿哥是吳奇隆演的,由步步驚心改編;這個有跟作者買版權,看會不會好一點。

步步驚心當初我也追的很認真,不知道會拍成怎樣?小說結局蠻慘的,幾乎全死光~ 包括女主角......

不過,這額頭不夠圓,剃頭真的不好看......

看了吳奇隆演的李後主之後,實在很難把他跟雍正聯想在一起,整個氣勢差好多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