搬到竹北差不多一年半了,都沒有去過傳統市場,記得十年前曾經跟小妹去過一次竹北的市場,上禮拜天憑著模糊的記憶找到位置;不知道是路太小,還是人多,裏面好擠喔~

而且,原本要買蕃茄跟牛肉,其實,我不確定那裏有沒有牛肉,就是前幾天突然想吃燉牛肉,就想去買來煮;結果......這兩樣都沒買,買了一堆計畫之外的東西,提得快重死了,下次我要拿拖車去買~~

之所以那麼重,都是因為我買了兩顆石榴,後來送一顆給妹妹,還教她怎麼取石榴子;但是,我很懷疑她記不記得住......後來她說,太酸小孩都不敢吃,她自己慢慢吃,吃好久,才吃掉一半......

 

遠遠的,我看到一攤賣麵的,寫了「新營豆芽麵」,好令人懷念的早餐啊~~ 記得小時候回老家,常買豆芽麵當早餐,那個只要加蔭油就超好吃的了。搬到台北幾十年的大伯父,每次回老家都要拼命吃那便宜的麵,說台北賣的味道不同;這個豆芽麵,還送味噌湯喔~~ 是我們下營老家市場那攤,不是竹北的啦~

走近一瞧,旁邊圍了好多人,因為老闆除了賣麵,還賣各種不同的醬,一直在旁邊吆喝叫大家試吃;他說,這不是普通的油麵,是豆芽麵,叫大家試吃。原本我想買了就走,結果,老闆娘裝了一小碗加醬的麵,叫我先吃再買。還有這種的,不吃不行啊?

不可否認,賣麵的老闆很會做生意,你吃了一碗之後,他就會叫你把碗給他,他再給你別的口味;本人剛好沒吃早餐,肚子好餓,但是,那兩顆石榴壓的我手擡不起來,還有一大袋的xx菇,所以,我說,去市場一定要拉拖車。

看到那麼多醬,我有點心動,不過,那也太大罐了,我應該會吃到想吐,今天買太多東西了,就只買了一包麵。

 

豆芽麵一包五十塊,很大一包喔~ 我拿一部分給妹妹後,還可以吃的很飽;就是沒豆芽菜,一點都不像豆芽麵,我可是吃過真的豆芽麵的人耶~~

不過,就當是到了竹北,在地化好了,看大家瘋狂的樣子,說不定竹北人喜歡這種豆芽麵。

這個沒豆芽菜的豆芽麵,還不難吃,除了沒有家鄉味之外,可說是好吃的麵;雖然我一直拼評人家沒豆芽菜,不過,應該會再去買啦~回家後我只加了蔭油,跟阿里山辣椒醬,就超好吃的了。

 

這次去的是中正東路的市場,不知道是最近有些菜變便宜了,還是怎樣,覺得,這價錢,比新竹市的價錢便宜一點;而且,種類也比家樂福多,所以,跟著大家去市場擠,還是有必要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