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年頭只要有卡,什麼都很方便,不管是悠遊卡、信用卡;不必收集零錢搭車,買東西也不必領現金,很方便。

但是,因為沒有經手錢,存款就在不知不覺之中消失......

 

而且,反正我都是全額付清,就申請了銀行自動轉帳,這樣更沒感覺了~ 銀行應該不喜歡我這種持卡人,因為賺不到利息錢啊~~

 

想當初,在台北工作時,我的年薪很少,連辦信用卡的資格都沒有;那時候根本想不到,我也會有刷卡買東西的一天。

雖然前前公司每年都會出國,我還是沒辦信用卡,團費的自付額,都讓公司從薪水裡扣;買東西也用現金,反正我不像同事買名牌,花費很少~

 

我的第一張信用卡,是在去法國唸書前才辦的;出門在外,有張信用卡比較方便,不要想說我消費,爸媽付錢~

NO~我的存摺放他們那裡,錢還是我在付~~

 

不過那張卡沒什麼特別的優惠,也不能領百貨公司的來店禮,後來就換成永豐八通卡,可以集點抵高鐵跟手機的費用;當時我也有考慮過花旗的現金回饋卡,後來比較之後,雖然永豐有限通路,但是集點是以刷卡金額來算,而花旗是用未繳清金額。

也就是說,像我這種每次都繳清,沒讓銀行賺利息錢的,只能用最低優惠,算起來,還是永豐八通卡比較好。

 

前幾天收到銀行的通知,明年八通卡的福利有點縮水;只能集特定通路的折扣,不能集紅利了,原本去百貨公司消費時,還能扣抵的說~~

白金卡兩岸三地的五個機場,免費接送也取消了,所以我又開始研究新卡~

但是,永豐的好處是,有消費都會傳簡訊,大筆金額還會打電話核對身份;這點讓我覺得很有保障,畢竟這年頭壞人太多了~~

以前是滿三千才傳簡訊,最近一千多也有傳,大概有人反應吧!

 

目前還沒看到什麼讓我很心動的信用卡,看起來都大同小異,要是誰知道什麼不錯的好康,麻煩報一下

 

其實,自動轉帳這個功能,也是一項很方便的服務~

現在我的手機費用,都是從信用卡自動繳,這樣我就可以集紅利點數;然後信用卡的費用,再從帳戶自動扣。通常我買了東西,就會從網路轉一筆金額過去,這樣子就會記得自己花了那筆錢,也不會因為存款不足,而讓銀行收利息錢。

 

之前住美國的姑媽曾說,因為他們怕收到偽鈔,所以都是用信用卡在消費,而且,美國治安不好,沒現金比較不會被搶;其實,因為長期依賴信用卡,現在身上放個三千塊,我就覺得很多了~~之前聽到同事拿八千去百貨公司買東西,我就想說,身上放那麼多錢,不怕被偷喔?

不過,我怕過度消費,信用卡的額度都是設最低的,就算最近週年慶,買了一堆東西有點不太夠,我還是沒叫銀行提高額度;我買東西有個原則,要是這個月買太多,就會限定自己下個月不能再買。

我是有每個月支出預算的,賺不了大錢,這點支出控制,還是要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